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交由你创造!这个文创大赛你一定不能错过!

发布时间:2021-02-22

文化是大学的灯塔和灵魂,其繁荣程度印证着大学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标示着大学科学发展的活跃力和续航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交通大学定名100周年,为进一步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提升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形象传播,展现交大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精神风貌,特举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届文化创意创新大赛,以丰富的文化创意点亮文明交大。


大赛宗旨

通过大赛深入挖掘学校精神文化内涵,激发交大人文化传承与创新精神,打造具有交大特色的校园文创精品。

大赛主题和目标定位

主题:“交由你创造”

目标定位:大赛集中展现西安交通大学文化创意水平,以创新为核心,以文创为载体,讲好交大故事,传播交大形象。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教育基金会、招生办公室

协办单位:学工部、研工部、校友部、工会、团委、 人文学院、人居学院、崇实书院

承办单位:西交一八九六孵化器、交大出版社

参赛对象

全体交大师生、海内外校友,以及有意愿报考西安交大的高中学子。

参赛对象可以团队或个人名义申报,参赛作品数量不限,团队参赛成员最多5人。学生参赛申报作品指导教师限一人。

作品类别

参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创意作品类(办公文具、时尚生活、系列包装、生活器具设计、布艺、木艺、陶瓷、手绘、动漫、创意饰品等),短视频类,音频类,动漫类,新媒体类(网络表情包、H5等),其他类。

选题指南

1.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交大力量;

2.西迁精神的传承弘扬;

3.庆祝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交通大学定名100周年;

4.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形象传播;

5.校园文化类:包括但不限于饮水思源、学校标志性建筑风物、美食、吉祥物、新生录取通知书等,以及交大与西安、与陕西、与“一带一路”等;

6.公益类:包括但不限于文明交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抗疫、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公筷公勺、安静、诚信、文明习惯、志愿服务、十四运等。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以交大精神和交大文化元素为创作源泉,均须为原创设计作品。所有参赛作品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鼓励创新和全新的表现手法和形式。

2.参赛者需提供:①作品阐述;②效果图(A3幅面、300dpi、jpg格式);③鼓励提交实物或模型;④个人信息。阐述材料包括:作品名称、设计阐释、特色、功能和价值描述等。短视频类作品详细要求见附件2。

3.报名参赛作品材料不再退还本人。

4.参赛作品不得是在其他比赛中已获奖的作品,或之前已经使用或打算用于任何种类商业用途的作品。

5.主办方享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媒体宣传、出版发行、展览展示、商业推广的权利。

表彰奖励

1.金奖:1名,经终评后产生,颁发奖金10000元及获奖证书。

2.银奖:3名,经终评后产生,每名颁发奖金5000元及获奖证书。

3.铜奖:6名,经终评后产生,每名颁发奖金2000元及获奖证书。

4.西安交通大学未来文创之星:向获得金银铜奖的西安交大在校生颁发“西安交通大学未来文创之星”获奖证书。

5.优秀奖:15名,进入终评未获得金银铜奖的作品,将根据得分排序获得优秀奖,每名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

6.入围奖:100名,经过初评进入展示环节未获得金银铜和优秀奖的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及纪念品。

7.最具人气奖:5名,经终评由网络投票产生,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

8.最佳创意奖:5名,经终评后产生,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

9.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10.优秀组织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备注:如参赛作品未能达到获奖标准,则该奖项空缺。以上奖金均为税前,获奖者需自行支付奖金税金。

报名评审

  • 报名阶段:参赛者请于2021年3月5日前关注“文化交大”“西安交大教育基金会”“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其中任一微信公众号,并通过“文创大赛”报名通道提交报名信息。

  • 作品提交阶段:2021年2月20日- 3月10日

投稿邮箱:xjtuwcds@163.com

邮件主题:“单位+姓名+作品名称”,附件:“报名表+参赛者承诺书(手写签名扫描版) +作品”打包发送

  • 作品展示阶段:2021年3月中旬,所有参赛作品在交大文明网、“文化交大”“西安交大教育基金会”“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众号集中展示,接受公众投票

  • 专家评审阶段:2021年3月中旬,组委会邀请专家组评审现场打分

  • 公示阶段:2021年3月下旬,对选拔出的优秀作品面向全校公示

  • 发布阶段:2021年4月上旬举行发布仪式,举行颁奖典礼

内容来源: 党委宣传部 教育基金会 招生办公室

海报作者:交大万象 造物工作室 乔诗然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