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为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情怀,6月15日,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往昔峥嵘岁月,筑牢理想信念基石。

西安事变纪念馆位于碑林区建国路69号,是以“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为基础而建立的遗址性博物馆。馆内陈列的一件件斑驳的文物、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将历史以最直接的方式呈现在大家的眼前。面对国家和民族存亡,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发动西安事变,立下不朽功勋,其展现出的远见卓识与爱国情怀让大家由衷地钦佩和赞叹。

返校后,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学习《西安交通大学推进学科交叉的实施办法》和《西安交通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方案》,并交流学习心得。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大家深刻理解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深意。通过参观红色革命基地,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红色经典文化,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与英勇事迹让大家更加清楚地感受到如今和平时光的来之不易,要传承好革命先辈们胸怀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时光,不负韶华;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将自己的梦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努力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为汇聚社会各界资源,凝聚强大社会力量,助力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助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