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感恩唐爷爷|饮水思源,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2021-06-23

唐仲英先生说:人生的意义及价值,不在于你拥有了多少,而在于你尽力去创造、去奉献。唐仲英基金会秉持着“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理念,十余年来资助我校,让爱薪火相传。

2018年6月23日,唐仲英先生不幸离开了我们,但先生给我们留下了无价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代仲英学子、学者勤勉不息,奋发图强。三年后的今天,唐仲英爱心社、英仔爱心社的学子们循着唐爷爷的事迹,以此文表达对唐仲英爷爷的感恩与缅怀。

1998年起至今,唐仲英先生先后在国内20余所知名高等学府和地区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家境贫困且热心公益的优秀大学生。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是基金会在中国最早开展的资助项目,也是国内首度以“德育”命名的奖学金。在唐仲英先生的支持下,各大高校先后成立了“唐仲英爱心社”。志同道合、心系公益的高校学子汇聚在一起,一起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英仔爱心社也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诞生。

英仔爱心社:唐爷爷,我们永远怀念您

在唐爷爷的眼里,每一个孩子都是自己的孩子。对于英仔爱心社的同学来说,这种感觉尤其强烈。在唐爷爷离开三周年之际,我们格外地怀念他。

我们无比感恩唐爷爷在公益路上给予我们的教益与引领,感谢唐爷爷对晚辈无限的关怀与慈爱。哪怕素未谋面,哪怕阴阳两隔,我们依然能强烈地感受到唐爷爷在这个世界留下的温暖馈赠。伟大而高尚的灵魂,可以突破时空的结界,永恒地照耀冷暖参差的人间。

英仔爱心社成员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唐仲英爱心社:饮水思源,薪火相传

“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这十六字是唐仲英基金会的宗旨,是唐仲英爱心社的公益理念,也是唐老一生的真实写照。这是我们最最熟悉的十六个字,自唐仲英爱心社成立以来,就一直在努力地将其付诸实践。书包守卫者,省图志愿者,血站志愿者,手拉手支教等等一系列志愿活动都是我们在努力实现这一理念的体现。我们在努力让真正的爱心在一个个具体的人身上得到实现。

唐仲英爱心社成员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先学做人,再学做事、做学问”。唐仲英先生十分注重我们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先后在多所高校捐建了图书馆,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而德育又是他最为看重的。他认为,“教育是人生中最重要的环节,德育又是教育中的关键”。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无论是做学问还是办大事,首要在于修身。“先学做人,再学做事、做学问。”是先生对我们的淳淳教诲。如果连是非黑白尚且颠倒不清,即便是有再大的本领,也只会适得其反当然,做人并不仅仅局限于分清颠倒黑白,而更在于通过不断地探寻去寻找到一种智慧,一种能够取舍与辨别的智慧。当下,或许这样一种智慧会比知识更加重要。

唐仲英爱心社成员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子曰:“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孟子曰:“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一个人想要更好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前提是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唐老兴办实业,获得巨大成功。在此基础上回馈社会,唐仲英基金会等公益慈善组织得以更好地运转。没有经济基础的上层建筑,或许根基不稳,或许高度受限。仰望星空,心怀梦想的同时,或许更加应该脚踏实地,努力前行。


唐仲英基金会捐赠我校情况简介

2003年至今,唐仲英基金会在我校累计设立10个资助项目,包括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唐仲英书院建设基金、爱心社活动资助、中国濒危泥塑彩绘艺术遗产保护现代技术集成应用研究项目和仲英青年学者项目等,到账资金近5000万元,有力支持了我校教学科研、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开展。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