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一届“王世绍励学金”“爱国奋斗德育金”发布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5

3月17日下午,第一届“王世绍励学金”“爱国奋斗德育金”发布暨表彰大会在钱学森报告厅举行。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卫滨,学生处副处长张丹,电信学部党委副书记史锋,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杰,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以及全体辅导员、获奖学生、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赵卫滨表达了对王世绍老师诚挚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精勤求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王世绍老师的捐助大爱。

黄丽宁介绍了王世绍励学金及王世绍爱国奋斗德育金的项目背景。王世绍励学金是由西安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王世绍先生捐资设定,用于奖励学业成绩较上一年度有明显提升的仲英书院本科生。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次奖励不超过40人。

因王世绍老师身体原因,不能到现场参与座谈,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王世绍老师录制的寄语视频。王世绍老师表达了对获得励学金学子们的祝贺,并寄语同学们在学习上打好基础,全面发展,在国家发展进程中真正发挥自己的作用与价值。

获奖学生代表ACCA72班杨宏恩、微电子84班张颜乐依次发表获奖感言。杨宏恩呼吁同学们努力奋斗,积极发挥作用,建设好祖国,不辜负王世绍老师的期许。张颜乐表示,今天的经历即是以后奋斗的动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始终心怀梦想、勇敢向前,让自己的青春没有遗憾。

获奖学子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王世绍励学金”“爱国奋斗德育金”

王世绍教授,生于1927年3月,是西安交通大学原纪委副书记、离休干部。王世绍教授出生在上海,随校西迁来西安扎根60多年,1987年5月离休。从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王世绍教授开始捐资助学,多年来从未间断。截至目前,王世绍教授已向我校学子捐资近百万元。

2010年至今,王世绍老师每年都资助、奖励我校仲英书院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培养学生自强、自立的意识,激励学生奋发进取,成才报国。截至目前,已累计资助并奖励我校优秀学子超60余人次。


内容来源:交大新闻网

内容编辑:教育基金会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