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合作圈+++!西安交大“6352”工程持续推进中...

发布时间:2021-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要求,西安交大推进“6352”工程,聚力将创新港打造成为陕西最大的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

“6352工程

“6352”工程,即“政产学研用金”6进创新港,建设“现代产业、未来技术、丝路国际”3个学院(孵化器),营造“政策、金融、服务、配套、法律”5大生态,打造“创投、交易”2个支撑平台,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有效举措、创新路径。西安交大坚持“大规划、小切口,加速度、抓落实”工作思路,“6352”工程建设持续进行中。


时间:2021323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组织集中调研并召开调研交流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动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塑造陕西省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的决策部署,提升高校创新能力,汇聚高校创新资源,助力西部科技创新港两链融合示范区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1323

陕西省人社厅将加强校厅合作机制,实施更加开放、更加主动、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打通省市区政策落实堵点,最大程度发挥政策叠加效应,努力放大政策集成效应,为创新港和高校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优秀人才,从就业创业、人事人才服务、激励保障三个方面推动创新港建设,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双方还将加强校地融合、产教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在助力西安交大高质量发展、探索中国大学改革创新的新模式的同时,对西部地区人才聚集、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示范、带动效应。

时间:2021323

双方希望进一步深入对接,加强合作交流,特别是通过发挥地方校友会的桥梁作用,将西安交大的科技、人才、教学优势和四川省的重点产业相结合,产出更多互利互惠成果,共同推进科研与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323

双方希望未来在校地搭建的平台基础上,推进校企合作的可持续发展,共同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时间:2021322

两校希望在创新型人才培养、原创性科学研究和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上加强校际合作,并推动推动院系层面、科研人员层面的交流互访,探索建立目标导向、绩效管理、协同攻关、开放共享的新型运行机制,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型国家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时间:2021321

双方希望围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学科交叉研究、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合作,推进产学研融合,共同探索大数据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安全方面的应用,在网络安全与传统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领域取得突破,为国家网络安全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时间:2021320

双方希望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相关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合作领域内“卡脖子”关键技术,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积极建立体制机制,加快科技孵化器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打造金融机构与知名高校合作样板,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2021318

双方表示,希望以开放的态度、创新的思路在产业链技术改造、企业家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和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

时间:2021318

双方希望建立高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和拓展产学研合作,加快谋划和推动相关合作项目落地见效,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实现共融共赢,不断提升双方科技创新实力、人才培养能力、成果转化效力,打造高水平产学研深度合作典范,助力陕西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312

西安交大与大港油田按照“依法合规、平等自愿、优势互补、注重实效、互利互惠、合作发展”的原则,共建校企合作平台,双方将在产、学、研、用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可控冲击波技术实验基地的搭建,将充分发挥西安交大技术研发和大港油田技术转化方面的优势,助力高质量完成国家项目,并为双方实现更深一步的可持续合作奠定基础。

时间:2021310

双方希望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通过加强校地、校企(院所)合作,持续提高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能力,通过释放创新活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38

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的产学研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超算存储技术创新中心,攻坚超算存储领域的核心难题,力争通过3年的联合创新,在超算存储系统的客户端性能和生态方向上构筑有核心竞争力的领先解决方案。

时间:202137

双方将在农化产品及系列高性能电功能膜材料深度合作,开发出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批关键技术。不断加强校企资源共享,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培养、聚集一批高层次人才。

时间:202134

双方希望通过合作,携手搭建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的新机制、新模式,打通创新项目进入资本市场通道,加速学校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早日实现产业化、市场化,为陕西、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时间:2021226

西安交大与法士特、秦川集团多年来在产品研发、技术攻关、学生就业等方面合作密切,取得了良好的市场与社会效益。下一步双方希望、在创新港建立以企业为需求主体、投资主体、管理主体和市场主体的创新联合体,真正让法士特和秦川集团带着需求、带着资金、带着管理进驻创新港。

时间:2021223

两校在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方面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下一步双方着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搭建三个方面深化交流合作,整合资源,集聚优势,加强协同,打造军民融合新样板,共同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时间:202127

双方携手推进5G技术与医疗行业的深入融合,希望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长,谋划5G技术与医疗健康的结合应用,协同创新、助推智慧医疗快速落地,提升医院医疗信息化水平。

16680

时间:202126

双方就共建地学学科展开深入研讨,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招生模式、产学研深度融合等多种角度,探讨了如何在合作中打通学科链条、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满足国家需要等问题。

时间:202125

双方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促使双方进一步强化在科研、人才、平台等方面合作力度,为西部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202124

西安交通大学和陕建集团合作基础良好,下一步,双方希望在深入推进“6352”工程的过程中,不断解放思想,持续加强合作,在产学研深度融合和联合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等领域再上新台阶,全面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共同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2021125

双方与会部门对标讨论新疆大学提出的拟在电气专业开展“2+2”联合培养本科生等14项对口支援重点工作。新疆大学希望引入西安交通大学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制度机制模式,促进新疆大学办学实力和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时间:2021122

西安交大下一步将与各科研院所推进联合共建研发平台、研究院,加速产业链、创新链“双链融合”,推动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以核心技术培育新的增长点,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解决“卡脖子”问题、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贡献陕西科技界智慧与力量。

时间:2021120

国电投新疆公司在清洁能源、储能技术等方面迫切需要与西安交大展开联合攻关,希望通过与西安交大的科技合作共促集团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为国家的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力量。双方在会议中就建立研究院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时间:2021120

西安交大与悦达集团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双方将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充分发挥企业研发与高校科研优势,在能源化工、金融保险、生命健康等新领域加强沟通、深入合作,实现校企双方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时间:2021119

双方通过签署战略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业链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并以共建5G+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项目为起点,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时间:2021113

双方对创新港建设和智能制造合作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助推器,以科研项目为抓手,促进双方合作走向深入,共同提升我国装备制造业工业技术水平。

时间:20201230

该联盟为西部12个省市自治区28所高等医学院校结成的非政府、非营利性、开放性西部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平台,旨在推动西部12省市自治区高等医学院校之间在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沟通、协同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西部医学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

时间:20201229-30

两校签署《西安交通大学—西湖大学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将通过强强联手,在创新型人才培养、原创性科学研究和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上加强校际合作,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时间:20201223

双方将在创新港设立由开山股份控股的创新平台公司---开山透平有限公司,研发包括“低温液体膨胀机”在内的透平机械技术。“低温液体膨胀机”是能源密集型低温空分、天然气液化、气体净化等工业流程的关键节能装备,应用于大型工业空分系统可显著提升空分系统能效;应用于LNG生产和气体净化流程中,可显著降低天然气液化厂和气体净化厂的功耗。西安交大能动学院孙金菊教授团队历经15年研发,突破了低温液体膨胀机技术,取得中国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和美国发明专利授权十余项。本次合作就是将上述科研成果产业化的有益实践。

时间:20201223

开山集团主体业务与西安交大优势学科高度契合,已开展了长期良好合作,在产学研方面做了有益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果,尤其在螺杆压缩机方面,借助西安交大的科研与人才优势,为打破技术封锁,解决“卡脖子”问题作出了卓越贡献。双方下一步“牵手”,希望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发挥各自优势,打通校企产学研融合创新全链条,打造校企产学研融合创新新模式,为破解国家难题作出新贡献。

时间:2020127

座谈双方认为,西安交大与国家电网具有较好的合作基础,资源互补优势明显。面向“十四五”,双方可以在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及模式创新,构筑创新生态,联合攻关“卡脖子”技术,加快成果转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创新探索,深化全面合作,为国网和西安交通大学各自创建世界一流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间:20201126

双方表示,未来可在人才培养、文化内涵建设、教育信息化、智慧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推动产学研深入融合,通过培养高质量人才助力“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125-26

西安交大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与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合作空间广阔,期待未来双方在人文交流、孔子学院建设、合作办学、国际校区文化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时间:20201119

两校希望未来积极拓展合作空间,发挥各自所长,在党建学习、科研攻关、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切实探索出更深层多样的军民融合形式,共同为国防建设和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时间:20201118

近年来西安交大与招商银行合作十分密切,在创新港建设、学生实习招聘等方面开展了多层次的合作。西安交大将持续为招商银行输送各类高素质人才和技术研发支持,希望招行能继续加强对学校的支持力度,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持续推进“6352”工程

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交大在行动!


文章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