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友同心,真情传递】李同学,我们等你平安归来!

发布时间:2021-02-10

“加油!孩子!早日康复!”“加油!你一定可以战胜病魔!”“我们等你归来!”越杰的大家庭永远记挂着你,永远支持着你!兄弟,你属于我们大家,你的兄弟们和你站在一起努力!”......广大校友、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们用一句句深情的祝福表达着对李同学的关心与祝福。

1月25日,西安交通大学大一新生李同学被家乡医院确诊为第四脑室颅内占位胶质瘤,肿瘤诊断结果为恶性,并需要及时进行手术。2月4日,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迅速联合钱学森学院发起“送你一朵小红花”——为交大患重疾学子爱心募捐项目。2月5日,一条关于李同学生病众筹的链接在西安交大师生、广大校友朋友圈迅速传开,短短20小时,20万元的手术及治疗费用就已经成功筹集,3500余人次爱心助力。

2月7日下午18时,李同学完成颅内肿瘤切除手术,手术十分顺利。目前,李同学经过重症监护室观察,已确保体征稳定,转入普通病房,现阶段意识逐渐恢复,可以正常呼吸,肢体可简单活动,暂无其他排异或不良反应。主治医师也表示,李同学的手术十分成功,已经切除全部肿瘤,后期还需进一步化疗、放疗,以达到彻底根治的目的。目前,爱心善款已全部转入李同学个人账户,第一时间用于手术及各项治疗费用。

李同学虽然还在治疗当中,但他已经知悉大家对他的帮助,他表示,会将大家的善意化作今后自己前行的动力,秉持交大精神,永怀感恩之心,为个人的成长和社会的发展作出不竭的努力。

在这场爱心接力的生命救治当中,从募捐倡议发出到李同学转危为安,每一句温暖的祝福,每一位师生校友及爱心人士的爱心传递,无不体现交大人团结、善良、热情以及“一方有难、校友支援”精神气质。特别是西安交通大学北京校友积极帮助李同学联系医院和医生,李同学尽快得以手术治疗。

爱心传千里,温情润无声。我们无法一一书写每一份温暖人心的关爱,善款不分多少,善举无论先后,正是大家无私的善心善举给李同学和家人带来了“雪中送炭”的温暖、生活的希望和强大的支撑。在此,衷心的感谢每一位伸出援手,播种爱心的师生、校友及爱心人士,您们用善心义举温暖人心的同时,也向社会传递着爱心正能量,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衷心地祝愿您和家人新年安康,万事顺遂。

“送你一朵小红花”为交大患重疾学子爱心募捐项目捐赠芳名榜

不要放弃爱与希望,每一个逆行和命运抗争的勇敢的人,都值得被奖励一朵小红花。李同学,大家向你送上了一朵朵的小红花,开在你昨天新长的枝桠,希望不论多么苦难的日子,你都能够战胜它。加油!我们等你平安归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