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指尖涌爱心 悦捐情谊深】思源悦捐网募集资金总额突破600万元!

发布时间:2020-11-20

截至2020年11月19日,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思源悦捐网已有21000余人次参与捐赠,募集资金总额已突破600万元,实现了里程碑式的新发展和新跨越!

点点爱心的汇聚、日日关怀的陪伴,思源悦捐网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您的关心和支持。在此,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向全体师生、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亲爱的志愿者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思源悦捐网于2017年正式上线,是由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开发建立、管理的开放式网络众筹服务平台,由思源悦捐工作室负责日常运行和维护。自思源悦捐网上线以来,先后设立各类项目69项,涵盖基础设施、校园文化、圆梦助学、疾病救助、扶贫救灾、环境保护等多个类型,从多角度为交大发展募集资金,筹集资金全部用于支持西安交通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思源悦捐网作为西安交通大学与社 会公益事业链接的重要渠道之一,成立三年来,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解除后顾之忧、为在疾病面前坚强抗争的交大学子送去希望、为学生的对外交流插上翅膀、为贫困地区的人们带去帮扶、为西迁博物馆的建设维护提供支持、为学校的基础设施添砖加瓦、为创新港的蓬勃发展吸收力量、为校园文化建设增光添彩……这些工作充分展现了西安交大“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时刻体现出交大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和“为世界之光”的责任担当。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勇担社会责任,积极谋划,通过思源悦捐网发起了“守护天使、心系校友”交大人疫情救助基金,与西安交大上海校友会、医电校友会联合发起了“西安交通大学上海校友会支援交大赴武汉医疗救援队基金”“医电校友会新冠疫情众筹基金”等项目,支持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项目一经上线,得到了校友师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三个网络公开募捐项目共募集爱心善款124余万元,有力支持了西安交通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思源悦捐网上线以来,教育基金会积极对接校内各学院、书院、职能部处、附属单位,通过思源悦捐网设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基础教育、定点扶贫等领域项目,助力交大全面发展。同时,学生志愿者的身影也活跃于各个项目中,超过13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思源悦捐网的公益志愿活动,为交大公益事业注入年轻的声音和活力。

目前思源悦捐网正在开展筹资的项目共计11项,每一个对于交大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

 “本科生‘力行’发展基金”项目,为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插上理想的翅膀,帮助交大学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实现人生目标,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 “西迁博物馆建设基金”众筹项目,助力西迁博物馆展示交大西迁历史,传承交大“西迁精神”;

 “创新港景观座椅冠名捐赠”项目,丰富了创新港的文化内涵,为广大师生营造优越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打造开放共享的育人环境;

 “世界之光”众筹项目,以跨文化交流为导向,助力交大学子走向世界文明古国,深入“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体验多元化的世界文明,提升交大学子的文化自信,培养学生胸怀祖国、关怀世界的全球胜任力与领导力。

 ……

不论您是我们的老朋友,还是新相识,我们都敞开怀抱,用最真诚的热情欢迎您了解我们、关注我们、伴我们同行。

您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思源悦捐网浏览我们的捐赠项目,关注更多有温度、有内涵的公益活动。

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们对您的敬意,在此真诚地向您道声感谢!

感谢关心,感谢支持,感谢陪伴!

我们将带着感恩与希望,将每一次的进步都当成新的起点,在助力交大的路上永不停歇,继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思源悦捐网期待您的持续关注!

思源悦捐工作室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