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致敬!西安交大郑南宁、施秉银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郑南宁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教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郑南宁(右七)、施秉银(左四)与陕西省赴京领奖代表合影

郑南宁院士

郑南宁,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1991年、1996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2007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2016年)。郑南宁是我国人工智能科学发展的先行者和奠基者,作为我国人工智能2.0战略计划的带头人之一,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前瞻性战略规划、前沿性技术突破和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国家自然学科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指导专家组组长,于2009年创建并成功组织了十一届“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极大推动了我国人工智能及无人驾驶智能车发展,缩短了与美欧等发达国家间的水平差距。2018年中央电视台专题报道《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称赞郑南宁教授“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夯实了基础”。

施秉银教授

施秉银,中共党员,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原北京医学院后,他毅然扎根西部,坚守临床、教学、科研一线36年。他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以推动公立医院改革,促进区域人民健康为己任,成立交大一附院雁塔区医联体,构建分级诊疗新格局,为全国医联体模式树立了典范。他是实施“两院三区四分院”布局,实现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基层的推动者;主导建立了国内首家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医院,全面打通线上线下服务,方便患者。他是国内最早开展网上义务诊疗的“微博”医生,他坚持公益为本,创新精准扶贫,医院扶贫工作获多项殊荣。他主持多项国家、省级科研和教改项目,牵头西北慢病防控重大专项;探索研制了具有重大社会效益的甲亢疫苗。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并亲自率队驰援武汉。

文章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