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共中央任命卢建军为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发布时间:2020-11-13

11月13日,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局长王维平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宣布了中共中央关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任免的决定:卢建军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张迈曾不再担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职务。

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局长王维平,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中组部干部三局、教育部人事司、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同志出席会议。西安交通大学党政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教授代表,处级干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侨联、留联会负责人,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树国主持。

王维平在讲话中对张迈曾同志为西安交通大学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卢建军同志的基本情况。他希望西安交通大学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大力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锐意创新,以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和奋不顾身的拼搏姿态,全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郑富芝代表教育部党组表示,完全拥护中央的决定。他表示,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四面旗帜,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他代表教育部向张迈曾同志对高等教育事业及西安交通大学改革发展稳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指出,中央决定卢建军同志担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体现了对西安交通大学工作的重视,体现了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他代表教育部党组对学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贯穿全过程各方面;第二,大力弘扬西迁精神,不断取得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新胜利;第三,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郑富芝表示,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以西迁精神新传人的昂扬姿态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广智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对卢建军同志的履新表示热烈祝贺,对张迈曾同志对西安交通大学及陕西省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敬意,对中组部、教育部长期以来对西安交通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广智表示,交大西迁以来扎根陕西、薪火相传、立德树人,在国家建设发展中立下卓越贡献。西安交通大学在新时代锐意改革创新,建设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代表的一批重大项目,取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系列创新成果,熔铸的西迁精神也是陕西文化的重要标识之一。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在更强更优上迈出新步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提升发展内涵和核心竞争力,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在服务陕西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更好助力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张广智表示,陕西省、西安市要全力支持西安交通大学建设发展,为把西安交通大学建设为金字招牌和国家样板贡献陕西力量。

张迈曾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中央的决定。他强调,各级领导对学校发展进步和个人工作给予的高度评价,是对全体班子同志的肯定,对全校师生员工的褒奖,对西安交通大学的厚望。他对卢建军同志到任表示欢迎,并相信在卢建军书记和王树国校长的带领下,西安交大一定会实现“西迁薪火传久力、夯筑新基上高楼”的夙愿。张迈曾回顾了在西安交通大学6年多来的履职历程,表示自己用坚持、热爱、奋斗兑现了对上级、对前辈、对师生、对自我奋发作为的承诺。6年来,校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打基础、聚精神、扩空间、塑文化,持续提升领导班子的理论和战略思维水平,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遵守《约法十则》等规章制度,弘扬唱响并发展丰富西迁精神,实践“思想交大”建设方案,改革推进学校稳健发展,建成投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办学关键指标实现飞跃发展,全校师生精气神得到极大提升。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对交大人在新时代为西部、国家、世界作出新贡献提出要求,为学校未来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他表示自己将始终关注、牵挂、助力学校的发展,衷心祝愿交大人通过代代接续的同心奋斗,早日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大理想。

卢建军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中央的决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向张迈曾同志对西安交通大学的倾情投入和重要贡献表示敬意,表示将尽快融入、低调务实、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与全校师生员工一道,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卢建军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一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不懈弘扬西迁精神,担负起科技强国和国家现代化建设重任,为国家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科技支撑;三是坚持团结和民主,营造凝心聚力干事业的良好氛围,与班子成员团结一心、坦诚相待,进一步完善人才发展环境,同心同德办好学校;四是坚持清正廉洁本色,从严治校治家治学,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卢建军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中组部、教育部的科学指导下,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全体交大人将秉承西迁精神、坚持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交大贡献。

王树国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热忱欢迎卢建军同志到校工作,并向张迈曾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艰辛努力和重要贡献致以敬意和感谢。他表示,6年多来,在张迈曾同志的带领下,学校的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步入了快车道: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更加完善,全面综合改革持续深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逐步提高,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更加坚定。王树国表示,自己将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全力支持配合卢建军同志的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共同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能力过硬、担当作为的领导集体,为推进学校在“十四五”和未来长期改革发展作出最大努力。他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拼搏奋斗、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在卢建军同志的领导下,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攀新高峰、再创新辉煌。

文章来源:交大新闻网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