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大船扬帆,新港起航】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50万元支持西安交大教育事业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20日,“思源电气奖学金”捐赠仪式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隆重举行。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增平,中央研究院院长尹秋帆,思源高压开关总经理杨雯,人力资源副总监贲培丽,中央研究院电气研究部部长郭自德出席捐赠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荣命哲,西安交大党委常委、电气学院院长别朝红,分党委副书记宋杰,高压教研室主任汲胜昌,高压教研室教授丁卫东,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邢晓强参加仪式。电气学院副院长祝令瑜主持仪式。

荣命哲在致辞中表示,思源电气在发展自身的同时重视教育、重视人才、重视创新,充分体现了思源电气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董增平董事长作为企业家的家国情怀。感谢思源电气长期以来对西安交大的大力支持。荣命哲指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扑面而来,西安交通大学解放思想、鼓足干劲,奋力创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形态,打造中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新样板,旨在推进大学深度融入社会、服务社会,进而引领社会。荣命哲强调,未来大学一要牢记使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着力解决国家发展关键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二要坚持开放办学,与社会融合发展,积极与全世界各行业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三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面向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推动学科建设取得实质成果。荣命哲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希望进一步深化与思源电气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的大学和企业。

董增平首先介绍了思源电气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对西安交大多年来对思源电气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董增平表示,此次来到西安参加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深刻感受到了西安交大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与向全社会开放的氛围与活力,思源电气的发展离不来优秀的人才与科研支持,希望以此次捐赠和共建研究中心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西安交大与思源电气开展更大范围的合作,推动校企合作项目尽快落到实处,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随后,“思源电气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向“思源电气奖学金”项目捐赠150万元,用于奖励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品学兼优的学子,助力学院与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邢晓强接受捐赠。

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增平与西安交大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邢晓强签订捐赠协议,邢晓强副秘书长向董增平董事长颁发捐赠纪念铭牌。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思源电气与西安交大

 

从2008年起至今,思源电气与西安交通大学开展校企合作,设立“思源电气奖学金”“思源电气实验室建设基金”,派遣员工赴西安交大攻读工程硕士,参加高电压技术培训班学习等。经过十余年的不断努力,双方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与引进、科研开发、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提升了自主科技创新能力。2008年10月,思源电气在西安交大设立了“思源电气奖学金”,以此支持品学兼优的西安交大学子更好地发展。2016年4月,思源电气向西安交大捐赠人民币300万元,与西安交大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技术实验室设立“思源电气实验室建设基金”,用于挂牌设立“西安交通大学思源电气高压实验室”以及实验室试验条件的改善、试验设备的维修等。同时,为促进企业技术的进步,加速学校科研成果的转化,双方还成立了“西安交通大学—思源电气电力设备研发中心”。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