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京博控股集团高管一行访问西安交大

发布时间:2020-06-12

6月10日下午,山东京博控股集团高管一行来访西安交大,与我校相关学院、职能部处进行交流座谈。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汪君华,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蔡颖辉校友、山东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刘爱蓉以及京博集团、乐安慈孝基金会的部分高管参加座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主持座谈会。我校基金会、就创中心、科研院、学生处、实践教学中心以及化工学院、电气学院、理学院、机械学院、能动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赵军武副书记首先对京博集团一直以来给予交大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汪总裁及各位高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京博集团积极承担国家和社会重任的企业文化表示赞同。赵军武回顾了京博集团与西安交大自2018年以来的友好合作关系,乐安慈孝基金会先后向我校捐资捐物已逾千万元。疫情防控期间,乐安慈孝基金会更是积极为我校捐赠防控物资,助力学校复学工作。接着,赵军武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对我校的鼓舞与期盼,也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共同奋进。

汪君华总裁在致辞中首先对西安交大的西迁精神和综合实力表示敬佩,并谈到京博集团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合作渊源。接着,汪总裁简要介绍了京博集团的发展历程,集团最初从一所校办工厂、国有企业逐步发展转成一家发展能源、新材料、农业、物流等产品、技术和服务的综合型现代化民营企业。集团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发起并捐赠创立社会基金会,致力将集团打造成为勇担社会责任、文化底蕴深厚的“中国智造”企业。京博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蔡颖辉校友饱含深情的回忆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表示将做好京博集团和母校联融发展的桥梁,打造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工业研究院,充分发挥企业和学校的优势,抢占先机,共同发展。

京博集团N1N商校岳晓彤副校长详细介绍了京博集团发起建设N+1+N的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以科技创新和职业教育为引擎,

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把京博1个校办工厂变成N 个大学的校办工厂,让京博的所有产业变成人才培养、科研技术转化的实验基地,并辐射带动地方N个产业、企业加入到产教融合的队伍中,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科技创新与职业教育引擎动力。

与会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创新捐赠模式、校企合作、就业发展形势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座谈最后,赵军武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我校要以基金会为桥梁纽带,以化工学院为支撑主体,全面落实好与京博集团在多领域的合作内容,做到学校与企业发展的联融共赢。

文字:毛珊

图片:李晨晨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