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莅校视察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5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传达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树国主持。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党委书记、各院(部)处主要负责人,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等参加会议。

张迈曾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工作成效,分析了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结合重点工作落实,对今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张迈曾强调,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是办社会主义大学性质的需要,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要,是交大事业发展的需要,是为国家做更大贡献的需要。实践证明,抓全面从严治党,学校事业就蒸蒸日上。

张迈曾指出,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把从严治党工作和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莅校视察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亲、真、信”,学原文以提高政治站位,学用结合以增强发展实效,学规定以强化遵规守纪。要重视思想文化建设,实现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常态化,落实《思想交大建设纲要》,着力建设廉政文化,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加强党政联席会议建设,书记院长履行好职责、担当好使命,抓好制度的制定与执行,提升党政联席会的质量和效能,大力营造团结和昂扬奋进的氛围。要落实好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内容和工作要求。要严格管理干部,唯物、全面、辩证、动态地看待干部,坚决支持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用活“第一种形态”。

张迈曾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越是守得住,越是敢经受检查;越是鼓劲干,越是敢要求别人;越是对人公正,越是敢把话说到明处;越是热爱党的事业和交大发展,越是自觉自愿全心全意投入。

张迈曾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最终落脚点在于推动工作,体现在一个“干”字上。要加快创新港建设,6月份完成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9月份举办好“科创月”活动。要继续加大“跑5”力度,面对疫情,化“危”为“机”,积极争取资源条件。要树立过“紧日子”观念,做到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要坚持高标准、高站位,抓紧研究制定学校及各基层单位的“十四五”规划。

赵军武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结合全国典型案例及张汉荣案,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并对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赵军武强调,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日常监督,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在重点领域开展信息化监督。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为担当者撑腰鼓劲,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要深化纪检机构改革,提升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建立完善问题线索集中管理、集体分析研判机制,加大对未结问题线索的核查力度。

王树国最后强调,本次会议充分表明了学校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抓紧抓好今年重点工作的落实,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

文字:李莉 纪委监察处(巡察办)

图片:郭小龙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