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众志成城克时艰】西安交通大学华盛顿特区校友会筹集物资携手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20

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严重威胁祖国人民的健康,也时刻拨动海外交大学子的心。1月27日,西安交通大学华盛顿特区校友会发起了抗击疫情、支援母校及赴汉医护人员的医疗物资和募捐倡议。活动一经发布,就得到广大海内外校友及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

西安交通大学各院系校友、原西安医科大学校友、原陕西财经学院校友,兄弟院校如清华大学校友等踊跃捐款。募捐得到了校友及所在公司的大力支援,包括供应雷神山医院的检验设备公司,共同筹集了约10万美金,经过各种渠道,购买了总计1.1万件物资(2批次共373箱,总重量超过2吨)、4000套防护服、1500盒(15万支)医用手套。

此外,西安交通大学上海校友会、西安交通大学医电校友会负责协调国内物资分配及校友、资助企业联络,交通大学华盛顿校友联合会协助宣传。陈学东、向军、陈峰浩、张楠等校友所在公司Sysmex Corporation(希森美康集团)、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苏美达集团)、LINKSciences、有玺等提供赞助。

为了最快将亟需的物资送到疫情前线,西安交通大学华盛顿校友会高效统筹协调了各个步骤。

一方面,华盛顿校友会与国内上海校友会,医电校友会密切联系对口医院,黄万通校友协调各方实时统计更新亟需物资,确定物资标准,同一型号精确到不同大小。另一方面,校友会紧锣密鼓联系在美国的供货商、生产商。

校友谢华、邹晨查对账目,孙静昕、王筠记录物资清单,西安交大附属医院刘瑞整理疫情信息,李宁、张亮、左煌、徐炜协助物资合规,校友姚永刚、徐洪庆、蒋马利、宋敏、马伯涵、关力等积极参与。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代表学校对华盛顿校友会的募款筹资活动给予全程关注并感谢。

物资通过各种姿势运输到位,清点工作持续一周

在无数的电话和邮件协商后,最终敲定购买事宜。为了最快最便宜地将物资送达疫情前线,校友会反复比较了各个物流公司给出的寄送方案,选定了由Sysmex推荐的医疗物资物流公司,物资于2月14日起运,2月19日直飞中国。物资将由上海校友会及医电校友会经上海协调发送西安等地,结余的种子资金将捐赠给母校。

为了尽力节省募捐资金,各位校友“各显神通”,全程助力募捐活动。    

临时的仓库无法堆放,只好腾出办公室暂放

众多物资没有临时存放地点,华盛顿校友会会长陈峰浩博士特意腾出自己的办公室并借用仓库,免费作为周转中心。首批起运当日(2月14日),在霍普金斯工作和求学的王飞虎博士、陈耀弘等校友带着租借的工具自发到现场帮忙,还有来自交大兄弟院校的校友毛钰、罗川、马慧林博士等。

马里兰大学海洋与环境研究所同学、交大校友在搬运物资

LINKSciences是马里兰州高新技术基地成员企业,邻近的马里兰大学海洋与环境研究所(IMET)的10多名同学们闻讯也赶来,包括Chen Feng实验室,Li Yantao实验室,Jim Du实验室。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各个院系也积极响应,前来的师生近10人,共同完成几吨物资的装箱转运,节省了募捐资金。

高培松在整理物资

“今天的活动,我一定要来! 我是军医大学毕业,有十几个同学在前线,还有一对同学夫妻俩都在雷神山。”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教授、第四军医大学校友高培松博士整理物资时说。

交大医学院及原西安医科大学校友会会长、孙波校友(左),马里兰大学校友谢华博士(右)在整理物资

同日,华盛顿校友会还与当地社团陕西同乡会、陕西商会、陕师大校友会等共同组织了为赈灾陕西的募款筹资活动,该批物资2月17日起运。

校友们表示,此次西安交通大学华盛顿特区校友会的募捐活动正是饮水思源、家国情怀的传统体现,共同祝愿疫情早日结束,祖国繁荣富强。


文字:西安交通大学华盛顿特区校友会

图片:西安交通大学华盛顿特区校友会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