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众志成城克时艰】饮水思源 共克时艰——西安交大全球校友携手抗“疫”(二)

发布时间:2020-02-14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全球西安交大的校友们继续发力,持续奉献爱心,截至2月10日,教育基金会共接受捐赠7211笔,到账总金额4141349.31元。广大海外校友还在积极筹措口罩等医疗物资,将陆续汇聚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西安交通大学河南校友会、洛阳校友会:2月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河南校友会陆振华会长、西安交通大学洛阳校友会张海朝会长组织发起募捐,倡议捐款捐物,增援湖北,守护交大天使!截至2月10日下午,两天内共收到校友捐赠善款93299元,已捐入母校基金会。

西安交通大学密西根校友会:西安交通大学密西根校友会的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密西根武汉后援团发起的捐赠善举。截至2月6日,密西根武汉后援团共收到募捐1141笔,累计总额164568美元,约合115万人民币。密西根武汉后援团已不再接受捐款,但仍然接收合规的物品捐赠。第一批物资中的最后一部分口罩,已经投入武汉体育学院医院使用。第二和第三批物资进入流通状态,2月7日分别抵达上海和香港海关。第四批物资2月6日准备完毕,2月7日通过卡车运送到芝加哥,目的地为湖北武汉协和医院、黄冈、孝感、团风等以及河北省胸科医院。目前,后援团物资采购完成了超过110000美元,所购物品陆续到货。第五批物资已经开始准备,计划发往湖北省内三地四家医院。其中,武汉中心医院在密西根武汉后援团的捐赠名单上,那是李文亮医生生前工作的地方,密西根武汉后援团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李医生及其同事们的无上敬意。

西安交通大学南加州校友会:西安交通大学南加州校友会积极参与了南加州中华高校校友会联盟的捐助义举。截至美西时间2月10日,南加州中华高校校友会联盟累计捐款金额111911.08美元。截至美西时间2月11日,联盟已经发送四批捐赠物资,第一批和第二批捐赠已经全部分发到8家指定医院;第三批物资也已经送达武汉,受赠医院也是8家;第四批物资顺利抵达厦门机场。这批物资受惠的有18家医院和单位。四批物资包括29000个N95口罩,17000个护目外科口罩,78300个普通外科口罩,2787个护目镜,1300套防护服,131000只医用手套,总价值76908.10美元。

交通大学美洲校友基金会:日前,交通大学美洲校友基金会发起捐款倡议,号召广大北美交大校友驰援国内抗疫,捐款可以指定捐给任一所交大母校(上海、西安、西南、北京、新竹)用于抗击疫情和防疫教育,亦可平等转至五所母校,所有捐款会按捐款人的意愿转至相关母校。

西安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截至2月11日,西安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捐献给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第一、三批救援物资已经送达,第二批救援物资目前还在运输途中。

校友企业以实际行动支持防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1988届医电专业校友彭年才于1997年创办的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目前已经向全国各地区提供6万人份,其中向武汉地区已提供3.5万人份。春节期间,企业全员坚持在一线,开足马力全力以赴保障生产和供应。

1989届生物医学工程及仪器专业校友燕金元于1993年创办广州宝莱特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疫情发生以来,公司总部及各个子公司皆协力生产,全力以赴供应监护仪、血氧仪、血压计、血液净化设备与耗材等疫区急需的医疗设备。截至目前,宝莱特集团总部为全国各地输送超过11000台高质量医疗设备。

北京怡和嘉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由1981级医电专业校友陈蓓与清华大学等创业团队于2001年创办,已发展成为中国家用呼吸产品和服务的领导者。1月27日,BMC怡和嘉业捐赠100台瑞迈特呼吸机(具有血氧监测和远程数据传输功能的双水平呼吸机),援助湖北地区医院,缓解医疗压力。

陕西第一季现代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张桥(西安交大通理2017届MBA校友),响应旬邑县委县政府号召,向武汉等地疫区一线工作者捐赠苹果一万余斤,以表达深切敬意。2月10日,十几万斤马栏红旬邑苹果已直接送往32家武汉抗疫医院。

特写:“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中的交大校友

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交付使用;2月8日,武汉雷神山医院交付使用;在两个象征“希望”的建设工地上,有许多西安交大优秀校友的身影,其中的代表有:担任中建三局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的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董事长侯玉杰(西安交通大学1994级建筑工程专业校友),担任雷神山医院项目指挥长的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总工程师朱海军(西安交大1998级建筑工程专业校友),在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项目中担任材料员和劳务管理员的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葛店项目群商务经理郑胜(西安交通大学2010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交大人的使命和担当。

来源:交大新闻网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