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西安交大教育基金会“中基透明指数FTI”获满分 全国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20-01-24

2019年12月19日,基金会中心网(CFC)权威发布2019年度“中基透明指数FTI”排名,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中基透明指数FTI”获得满分100分,排名全国第一(并列),荣获“自律透明奖”。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信息披露和透明度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坚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合法、合规等基本原则,不断修订完善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和信息披露流程,将信息公开列为部门工作考核指标,公开重大项目、捐赠金额、公益项目信息及资金使用等情况,公开渠道包括但不限于我会官网、微博、微信等。

基金会始终秉持“饮水思源、惠教泽学”的理念,以服务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使命,旨在搭建搭建学校与社会共荣互惠的爱心桥梁。短短十四载,基金会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成绩斐然,各项指标逐年上升。累计为学校增加收入超10亿元,累计设立项目总数达820项,覆盖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建设、校园文化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领域,累计受益师生2.3万余人,有效支持了学校事业发展。

来源:基金会中心网

新年来临之际,基金会获得荣誉既是对过去一年拼搏的肯定,更是对新的一年的激励。新的一年,基金会将进一步加强内部治理和制度建设,维护捐赠人的公益意愿,确保善款善用,及时公开信息,不断加强社会公信力、影响力和社会声誉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再创佳绩贡献基金会力量。

中基透明指数FTI(以下简称FTI)于2012年8月正式上线,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的第三方透明度评价体系。FTI发展到目前的4.0版本,共有三大维度,40个指标,满分为100分,涵盖基本信息、财务信息和项目信息三个方面,以公开标准对全国基金会透明度进行全方位评价。据基金会中心网统计,截至发布之时,本年度参加FTI评选的基金会有6394家,FTI平均分值为51.34,获得满分的基金会共有225家,占参评基金会总数的3.5%。其中,有29家高校基金会获得满分,42所一流大学中有17家获得满分。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