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档案馆、博物馆举行交通大学外教杨以琦先生相关实物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0-01-11

1月9日上午,来自美国的FRANK DAVID·MC CALEB先生将外祖父(E•G•YOUNG,中文名:杨以琦/杨贻志)1920年代在我校担任外聘教授时的一组珍贵照片和实物捐赠给学校。MC CALEB先生的邻居兼好友、捐赠事宜联络人罗健夫妇,档案馆、博物馆馆长赵大良、副馆长石慧敏、龙跃及工作人员,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杨芳参加捐赠仪式。档案馆、博物馆副馆长龙跃主持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罗健先生陈述了此次捐赠的原因,肯定了学校的档案、校史工作。MC CALEB先生介绍了所捐实物的情况,并表示在乘坐高铁的旅途中深切感受到中国铁路技术发展之迅速,联想到当年他的外公到交通大学教授铁路机械相关课程的情景,坦言不虚此行。赵大良代表学校接收捐赠实物、向捐赠人MC CALEB先生颁发收藏证书,并将自己书写的带有“福”字的新年贺卡赠送给MC CALEB先生和罗健夫妇。赵大良对捐赠人、联络人关心和支持我校校史工作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要求档案馆、博物馆认真做好后续整理、保管、相关编研和展陈等工作。

在捐赠仪式之前,档案馆、博物馆工作人员陪同MC CALEB先生一行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并在博物馆一楼溯源部分展示有外公杨以琦教授的展板前合影留念。

档案馆、博物馆后续将密切保持与MC CALEB先生和罗健先生的联系,继续推进交通大学外教相关历史的编研工作,为将来举办交通大学外教专题展奠定研究基础。

在此,我们对MC CALEB先生的慷慨捐赠和罗健夫妇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热切期待和欢迎更多拥有学校相关历史实物的教职工、校友、海内外热心人士联系我们,从而共同推进学校的校史文化建设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