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航天航空学院成功举办2018-2019学年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0-01-09

1月3日晚,航天航空学院在钱学森图书馆星空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2019学年颁奖典礼。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中国航天基金会高级顾问张声远,中国航天基金会公益事务部部长吴杰,学校教育基金会、校友部、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彭康书院、文治书院、励志书院、仲英书院相关负责人,航天学院院党委书记徐自力及相关负责人以及获奖同学等出席本次活动。颁奖典礼由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华主持。

宫辉副书记表示西迁精神已经成为交大人的精神血脉和不变的底色。2019年是“西迁精神传扬奖” 设立的第三年,是中国航天基金-启明航天奖学金设立的第四年、也是沈亚鹏教育发展基金设立的第四年。希望同学们以“西迁精神”新传人所特有的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奋不顾身的拼搏姿态,坚守初心,接续奋斗,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会领导和嘉宾为“西迁精神传扬奖”、中国航天基金—启明航天奖学金、沈亚鹏教育发展基金、新生励志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中国航天基金会高级顾问张声远将军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牢固树立爱国爱校、追求真理、科学报国的家国情怀,成为航空航天事业的栋梁之才。

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徐自力表示航天奖学金的设立,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们投身航空航天事业;“西迁精神传扬奖”的设立,引领学生们成为西迁精神的传承者。航天学院申胜平院长表示期望同学们传承和发扬好西迁精神,继续努力,在2020年持续发光发热。随后,获奖学生肖瑞江、杨海谦分别发表获奖感言,表示将继续努力前行,不辜负学校学院老师的培养和教导。

校党委副书记宫辉、院党委书记徐自力、航天学院院长申胜平共同为中国航天基金赠送牌匾,并与张声远将军、吴杰部长合影留念。

中国航天基金—启明航天奖学金、沈亚鹏教育发展基金于2016年在我校捐赠设立,用于奖励我校优秀学子,同时资助我校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