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西安交大校友创业项目即将登录央视《创业英雄汇》

发布时间:2019-12-31

人可以轻松地靠视觉来判断物体的位置、形状,可是机器不行。如果给机器装上“眼睛”,那它的工作将更顺畅、更智能。西安交大校友周翔设计的“高精度3D相机”就实现了这一功能。

2003年,周翔在西安交通大学攻读硕士时,3D成像技术就是他的主攻方向。随后他又赴英国攻读博士后,潜心钻研光学3D成像与人工智能结合技术,成为了国际上最早研究3D动态成像技术的那批人之一。周翔看到了中国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对于科技的需求越来越多,而相应的核心硬件却有着较大缺口。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环境中,他坚信,“我们靠自己同样可以做出优秀产品”。借着科技创新热潮席卷全球的契机,周翔在2014年的夏天,创立了科技公司,决心用过硬的实力开拓出一片新的天地。

周翔和团队着重研究“3D成像与人工智能”技术,今年自主研发了一款具备独立知识产权的高精度3D相机,可以让机器人拥有具备立体视觉的真正的“眼睛”。在他们看来,这项技术的广泛应用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无论是美容整形、高端制造还是安防等领域,都亟需高科技助力。

尽管创业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周翔和他的团队还是坚持不懈、不断克服重重困难,努力把一件小事做到极致。为了将芯片体积缩小到1毫米;将扫描速度从10秒推进到0.01秒;将扫描的点云密度从3万点提升到100万点……他们不断突破技术瓶颈,一点点将不可能变成可能。如今,这款产品已经在工业生产的识别、定位、路径跟踪等多个应用中也有着稳定且优异的表现。

回顾十几年的研发之路,周翔表示,他的秘诀是一直保持着乐观心态,带着韧劲儿和决心,积极吸取经验教训。他把自己的科技梦从象牙塔延续到社会实际中,透过小小的3D相机镜头眺望着科技未来,并不断砥砺前行。

周翔和团队的创业故事得到了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节目的关注,12月27日晚22:00,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将对周翔和团队的创业故事进行报道。

《创业英雄汇》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推出的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栏目,旨在寻找具有增长潜力的创业项目,以资金、技术、人脉、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为创业者搭建一个展现自身价值、实现梦想的舞台,被称为“中国好项目孵化器”。

来源:交大新闻网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