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理学院举办“传递书香,圆梦大学”西安-延安-保山视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31

12月27日上午,“传递书香,圆梦大学”西安-延安-保山连线捐赠仪式同时在西安交大理学院仲英楼、延安市计量测试所和云南省保山市第一完全中学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院长高宏、延安市计量测试所党支部书记李宝胜、所长马瑞轮,云南省保山市第一完全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在聪、副校长张少鹰、副校长吴建川、西安交大研究生支教团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高宏在启动捐赠仪式上讲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同学们通过捐赠图书培养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增长学识,塑造人格,构建梦想平台,树立远大理想。

李宝胜谈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是全社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延安计量干部职工始终会关心关爱第一完全中学孩子们的成长和发展。希望孩子们能够享受生活,快乐成长,开阔视野,增强能力。

杨在聪对捐助书籍的西安交大理学院、延安市计量测试所及交大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第一完全中学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读书系列活动为载体,营造书香校园,引领广大学生“走进五千年文明、品读祖国经典美文”。第一完全中学学生代表发言说:“一个爱心成就一个梦想,对于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以后一定让有限的书籍发挥无限的作用,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圆梦大学”。

此次连线捐赠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机关支部主办,理学院各师生党支部、能动、航天、机械学院机关支部及延安市计量测试所党支部共同参与。本活动自11月22日开展以来,共捐赠各类适合中学生阅读的书籍390本,其中,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及联合支部捐赠254本,延安市计量测试所捐赠136本。理学院机关支部始终贯彻落实“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思想,通过书籍捐赠改善当地学生“不读书,没书读,不会读”的现状;通过旧书的循环利用来建立赠书者与贫困地区学生的联系,为培养未来建设国家的人才埋下种子,也为我国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交大新闻网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