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烟威校友会举办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美哉吾校,为世界之光。”这首交大学子熟悉的西安交大校歌,11月23日上午在烟威校友年会上唱响。100多位来自烟台威海各地的校友,心情激动地参加2019年会,庆祝西安交大烟威校友会成立两周年。

当全体校友肃立唱国歌、校歌时,优美的旋律,激昂的歌词,使校友们心潮澎湃,仿佛回到了青春的校园时代。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西安交大校训,从那时起,伴随校友在各自的工作中成就功业。

会长杨立新在年会上满含深情地回顾了校友会成立的历程。烟威校友会从无到有,从互相陌生到亲如一家。烟威校友会,已经成为联系校友们的纽带,加深友谊的桥梁。

烟威校友会已成立两周年,充满着朝气,2019届新毕业的10名校友加入,使校友会有了新鲜的血液。越来越多的老校友进入校友会,传承着交大的奋斗精神。

杨立新会长隆重介绍会场上最年长的校友——1964级控制专业的孙秀芬校友,会场响起热烈而经久不息的掌声。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孙秀芬学长的加入,使烟威校友会延伸了历史,增厚了底蕴。

秘书长刁鑫刚代表校友理事会做了年度工作汇报。经过两年的发展,2019年校友会工作渐入佳境。在校友联谊方面,在组织三八节等活动方面,校友会公众号烟威家园文章发布方面,校友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校友会运行资金,从单靠校友捐助,成功向校友年度会费方向转变。校友们踊跃交会费的行为,代表了校友们对烟威校友会的认可,也代表了校友会工作更加走向了正轨。

会议增选焦丰慧、秦踅檐为烟威校友会副会长,林广胜、董晓宁、张远记为副秘书长。

西安交大校友关系发展部副主任赵力代表母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带来了校友们都很关心的创新港的最新情况,带来了校领导对校友工作的重视。各地校友会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张迈曾书记发出邀请,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王树国校长鼓励学校师生,高峰不自傲,低谷不自馁。2019年,母校获得的办学经费屡创新高。母校的发展,有了新思路、新高度、新作为。

为了加深校友之间的了解,为了做好校友企业的宣传,本次年会增加了校友交流发言环节,通过文稿发言或者PPT,分享工作中的成绩、生活当中的乐趣。

本次校友会嘉宾之一、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MBA中心主任刘佳介绍了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情况。1996级电气专业校友代安友做了核电方面的知识分享。1989级制冷专业校友朱永宏,做了“数字冰轮,赋能未来”的专题介绍。1999级博士、麻醉专业校友马宏仲,做了“自驾高尔夫川藏及新藏线游记”的分享。

这次烟威校友会2019年会,得到了学校关怀和兄弟校友会的大力支持。西安交大青岛校友会执行会长綦军书,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MBA中心主任刘佳,西安交大潍坊校友会副主任魏先民、副秘书长陈会明、王星祥,西安交大济南校友会副秘书长孔寒冰等代表兄弟校友会参加烟威校友会年会。

烟威校友不仅自己积极参加校友会年会,而且带着子女们一起来感受交大大家庭的温暖。

烟威校友会将以2019年年会为新的起点,密切与母校的联系,加强校友间的联系,支持校友的工作,加强校友会间联谊。烟威校友会将继续联系区域内校友,加入校友会这个大家庭,使烟威校友家园枝繁叶茂、家和人亲。

 

来源:交大新闻网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