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员工见义勇为有担当

发布时间:2019-08-09

8月5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收到刘某某夫妇送来的一面绣有“平民英雄见义勇为”字面的表扬锦旗,向员工熊鹏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大家讲述了熊鹏同志见义勇为的、勇斗歹徒的光荣事迹:

8月2日下午,正在李家村万达广场购物的刘某某夫妇突然被一名黑衣男子抢包,眼见歹徒即将夺门而去,逃之夭夭,幸好被经过的熊鹏看见。熊鹏一下子拦住歹徒,毫不畏惧地上前将歹徒扑倒在地。此时周围的群众以及商场的保安人员一起拥上前将歹徒制伏,帮刘某某夫妇抢回了钱包并报了警。“多亏了熊鹏小英雄,要不然我们的损失可就大了!他帮人不留名,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他。”刘某某夫妇频频感谢。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体现。熊鹏在他人财产受到威胁时,将个人安危置于度外,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敢地将歹徒制伏,彰显了深明大义、敢于作为的良好品行,弘扬了文明新风,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他身上体现出了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乐于助人、大爱无私的组织文化以及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新一代交大“西迁人”的模范和代表。让我们向熊鹏同志致敬!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