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西安交大思源悦捐网众筹总额突破二百万

发布时间:2019-03-26

思源悦捐网是由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开发建立、管理、运营的开放式的网络众筹服务平台,继2018年10月16日思源悦捐网成立一周年之际众筹总额首次突破百万大关,历时122天后,在校友、在校师生及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2月15日,思源悦捐网筹款总额成功突破二百万。与第一个一百万目标达成历时489天相比,第二个一百万目标达成时间缩短75.5%。第二个百万捐赠人数为1604,其中有41人重复捐赠,人均捐赠次数为1.36次。人均捐赠额由之前的200.63元上升至635.32元,增加216.7%。

 

在参与众筹捐款的数千位捐赠人中,有两位捐赠人见证了思源悦捐网百万众筹捐赠的达成,他们是1977级计算机71班的校友和胡朝阳、孙彦丛校友夫妇。两位捐赠人均来自“助(筑)力西迁—交大西迁博物馆建设基金众筹募捐项目”。胡朝阳、孙彦丛校友夫妇表示:“感怀西迁光辉路,展望乘风万里途。愿母校人才辈出,薪火相传,永铸辉煌。”

捐赠人及项目数据全解

捐赠人数男性占比60.4%,女性占比39.6%,男女比例为7:1。捐赠校友来源最多的五个学院分别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捐赠人数“最活跃”的校友主要集中于10年代入学的校友,比例为46.21%,其次为80年代和00年代入学的校友,占比分别为16.82%和13.03%,捐款人群整体呈年轻化趋势。而人均捐款额前三甲分别为:90年代(3195.13元)、50年代(3466.67元)、70年代(2966.83元)。这些数据一定程度上体现出校友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

 

本次众筹共包括19个项目,其中冠名类项目6个、非冠名项目13个。在“第二个百万”目标完成过程中单笔最高捐赠金额为30000元,捐款项目为“助(筑)力西迁—交大西迁博物馆建设基金众筹募捐项目”。捐赠次数最多的捐赠人为陈希斌校友和高孝先校友,分别捐赠4次,陈希斌捐赠的项目包括:“杨浩加油|为交大横纹肌溶解患者杨浩同学募捐”“星星的孩子微公益”“助(筑)力西迁—交大西迁纪念馆建设基金众筹募捐项目”“启德书院‘读书·回望十年’众筹项目”。高孝先捐赠的项目主要集中于“‘我的青春我的歌’宪梓堂座椅认领众筹项目”。

捐赠人次最多的一天为2019年1月28日,共508人次;捐赠金额最高的一天为2018年12月11日,当日捐赠金额总数为40046元。“助(筑)力西迁—交大西迁博物馆建设基金众筹募捐项目”是思源悦捐网上线项目中累积捐赠金额最多的项目,为684912元。捐赠人次最多的项目为“杨浩加油|为交大横纹肌溶解患者杨浩同学募捐”,共1178人次。

单笔捐赠金额超过10000元的为46人,占比2.87%,共690646元;5000到10000元的为18人,占比1.12%,共96588元;500到5000的为181人,占比11.28%,共149292元;50到500的为505人,占比31.48%,共48288.88元;低于50元的为854人,占比53.24% ,共12631.2元。(以上数据均为第二个百万捐赠额捐赠数据,不包括第一个百万捐赠额捐赠数据。)

爱心接力,需要您的参与

不论捐款多少,都是对交大的一份爱;不论哪个项目,都是您对公益事业的一份支持,都让我们无比感动。一个人的力量可能很微弱,但只要汇入公益事业这片汪洋大海,便可为交大的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为后来人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交大人自己的公益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思源悦捐网网络众筹服务平台将一如既往致力于公益事业,发挥平台优势,汇聚广大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力量,以众筹方式助力交大发展。

无论您是离校多年的游子、在校师生,还是关心交大发展的朋友,如果您有进行捐赠的意愿,您都可以通过登陆“思源悦捐网”或者在微信搜索关注“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公众号开启您的爱心旅程。如果您有更好的公益创意或者有发起项目的愿望,思源悦捐网欢迎交大校内各个学院、书院以及校友会在平台上发起公益项目,筹措款项,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定会竭诚服务。

西安交大思源悦捐网网址:http://yuejuanwang.xjtu.edu.cn/wechat/crowdfund/index.jsp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