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文创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文创大赛 > 正文

带得走的仙交大!第四届文化创意创新大赛开启!

发布时间:2022-03-15

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大学文化建设义不容辞、重任在肩、大有作为。为进一步传承西迁精神,树立文化强校战略思维,增强师生文化自觉,坚定师生文化自信,特举办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届文化创意创新大赛。

大赛宗旨:通过大赛深入挖掘学校精神文化内涵,激发创意灵感,丰富文化内涵,用情用力讲好交大故事,传播交大形象,打造具有交大特色的文创精品。

大赛主题:带得走的仙交大——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届文化创意创新大赛

活动组织: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教育基金会

协办单位:学工部、研工部、招生办、校友部、工会、团委、遇见交大文创、交大万象文创

参赛对象:全体交大师生、校友,以及有意愿报考西安交大的高中学子。参赛对象可以团队或个人名义申报,参赛作品数量不限,团队参赛成员最多5人。学生参赛申报作品指导教师限1人。

作品类型:表情包、吉祥物

选题及设计指南:

1.所有选题应取材于西安交通大学文化元素,包括但不限于西迁精神、校徽、创新港、饮水思源、标志性建筑风物等等,充分展现交大精神与交大文化;应用场景为学校各项活动,包括但不限于校庆、运动会、招生宣传、迎新、毕业季、公益活动等等。

2.所有设计要求造型色彩形式语言和谐统一,富有创造力,美观大方,易于识别,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创造性;形象应活泼可爱,具有亲和力,受到青年学生的欢迎;适用于各类领域、媒介、形式和技术的呈现、传播和再创作。

作品要求:

1.所有设计必须为原创设计作品。所参赛作品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鼓励创新和全新的表现手法和形式。

2.表情包和吉祥物应有相应的名字,要求有创意、简洁响亮、令人印象深刻,且必须为原创。

3.参赛者需提供:

①个人信息

②作品阐述,包括作品名称、设计阐释、特色描述、应用方案等(word);

③表情包要求:主形象一个(A4幅面、分辨率不低于300dpi、JPG格式),设计图一组(至少16个,表情主图像素要求240*240px,GIF格式,大小500KB;表情缩略图要求120*120px,PNG格式,大小50KB),提供应用场景效果图示,周边应用。

④吉祥物要求:设计图及延展设计(针对吉祥物延展的动作或场景不少于6个,A3幅面、分辨率不低于300dpi、jpg/pdf格式),鼓励提交影视资料。

4.报名参赛作品材料不再退还本人。

5.主办方享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媒体宣传、展览展示、商业推广的权利。

表彰奖励:

1.金奖:1名,经终评后产生,颁发奖金10000元及获奖证书。

2.银奖:3名,经终评后产生,每名颁发奖金5000元及获奖证书。

3.铜奖:5名,经终评后产生,每名颁发奖金2000元及获奖证书。

4.西安交通大学未来文创之星:向获得金银铜奖的西安交大在校生颁发“西安交通大学未来文创之星”获奖证书。

5.优秀奖:10名,进入终评未获得金银铜奖的作品,将根据得分排序获得优秀奖,每名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

6.最具人气奖:5名,经终评由网络投票产生,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

7.最佳创意奖:5名,经终评后产生,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

8.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9.优秀组织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备注:如参赛作品未能达到获奖标准,则该奖项空缺。以上奖金均为税前,获奖者需自行支付奖金税金。

报名评审

报名及作品提交:2022年3月14日至2022年6月14日

投稿邮箱:xjtuwcds@163.com。邮件主题:“单位+姓名+作品名称”,附件:“报名表+参赛者承诺书(手写签名扫描版)+作品”打包发送。

大赛联系人:院老师17719542060

作品展示:2022年6月下旬

所有经过初评的参赛作品在交大文明网、“文化交大”公众号集中展示,接受公众投票。

专家评审:2022年6月下旬

组委会邀请专家组评审现场打分,着重考察作品的文化内涵、识别度、创意性、趣味性、传播性等。

公示阶段:2022年7月

对选拔出的优秀作品面向全校公示。

发布阶段:2022年7月

公示结束后全校发布。

*请参赛者点击附件获取大赛通知及相关报名材料!

扫码上方二维码

关注西安交大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附件【附件2: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届文化创意创新大赛作品申报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届文化创意创新大赛方案.docx】已下载

附件【西交宣〔2022〕1号 关于举办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届文化创意创新大赛的通知(1).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西安交通大第四届文化创意创新大赛承诺书.docx】已下载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