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公开募捐项目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开募捐项目信息 > 正文

2021年度钱学森书院李同学专项救助基金项目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一、项目名称:

钱学森书院李同学专项救助基金

二、项目背景:

2021年初,我校钱学森书院李同学因感觉头痛恶心、饮食后呕吐,随后进行就医,1月26日在衡水第二人民医院进行MR检查,初步诊断为髓母细胞瘤,髓母细胞瘤在衡水二院无法治疗,该院医生建议去北京就医治疗。钱学森书院李同学因患恶性髓母细胞瘤(原诊断为占位胶质瘤)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住院就诊。该同学于2021年2月7日下午7时完成颅内肿瘤切除手术,手术完成顺利,已转入重诊监护室。目前,李同学神智逐渐恢复,可以正常呼吸,暂无其他排异或不良反应,后期还需进一步化疗、放疗达到彻底根治的目的。在李同学就诊期间,钱学森书院第一时间了解学生病情情况,与家长随时保持沟通联系,调动多方资源帮助学生住院就诊,满足学生的基本治疗需要。该手术花销巨大,综合考虑学生家庭情况,书院发起社会-学书院-班级三级筹款募捐渠道,通过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募得社会爱心捐赠202799.7,共筹集302976.7元。所有资金来源都已详细记录,筹款全部用于支付学生的诊疗费用。

三、开展时间及流程:

2021年2月2日在北京天坛医院进行MR检查,发现脑积水、囊肿,考虑髓母细胞瘤伴播散,需尽快进行手术治疗,但天坛医院近期无住院床位。2021年2月5日入住北京大学国际医院,2021年2月7日进行病损切除手术,2021年2月22日,从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出院,转入北京丰台右安门医院进行放射治疗及化学药物治疗。

就诊期间,该生需要花费大量的住院治疗费用,2021年2月5日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开始为李同学进行募捐,该项目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项目上线短短20小时,就已成功筹集20万元的手术及治疗费用,3500余人次参与爱心捐赠。2月7日下午18时,李同学进行了颅内肿瘤切除手术,手术十分成功,切除了全部肿瘤,后期还需进一步放疗、化疗,以达到彻底根治的目的。截止至2021年2月6日,募集资金达到筹款目标,项目结束。截止到目前,李同学住院、化疗所花费用共计24万余元,教育基金会所筹费用已经全部使用完毕。

四、项目成果:

此次项目共有3517人参与,募集善款共计20,2799.74元。自住院起,李同学专项救助基金用于手术、住院、放疗三类基本用途,共花费24万余元,基金会所筹专项救助基金所有款项已使用完毕。经费使用全程接受监督,并有相关票据佐证。目前李同学完成第一阶段的放疗,暂时出院休养一个月,等待后续的化疗。

病魔无情人有情,教育基金会是一个传递爱心的平台,更需要感谢的是每一位送出“小红花”帮助过李同学的爱心人士。善款不分多少,善举无论先后,正是大家无私的善心善举给李同学和家人带来了“雪中送炭”的温暖、生活的希望和战胜病魔的信心。

在这场爱心接力的生命救治当中,体现的是交大人团结、善良、热情以及“一方有难、多方支援”精神品质,这也是我们每一个交大人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这里,我们希望李同学能够早日康复回到交大学习生活。同时,教育基金会也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爱心传递,能够让团结一心的交大精神传播出去,影响到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公益、热爱公益,让爱与希望充满人间。

李同学感谢信

尊敬的基金会的各位领导、叔叔、阿姨、哥哥、姐姐:

您们好!首先我想表达我最诚挚的谢意,和最真挚的感激之情,您们的捐款我如数收到,我们全家感谢您们!衷心感谢您们慷慨解囊和无私帮助,今天我怀着万分感恩的心情写下这封感谢信。

我,李同学,越杰班一名学生,在大一上学期不幸患上了“脑肿瘤”的疾病,当时就如同一块巨石压在身上,瞬间难以接受现实。巨额的医疗费用让我们全家陷入了困境,我的身体承受着各种的折磨与煎熬,曾经失去了生存意志和希望。在急需治疗而又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而一筹莫展的时候,是您们给了我希望——生的希望,是您们发扬了中华民族的美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您们每位真诚、善意、明亮的心,照亮了我,照亮了我们全家。您们的捐款,对我来说是雪中送炭,更是给了我重生的机会,您们是我生命生存的动力,您们是我的救星,是我们全家的福星。我们全家感谢您们,感谢您们伸出仁爱之手,让我增添了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力量!

最后,请允许我向所有帮助过我的恩人们深深地鞠躬,让我们全家再次衷心感谢大家,祝好人一生平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五、财务报告:

收入金额(元)

支出时间

列支科目

列支金额(元)

202799

2021-02-04

住院及放疗费用

202799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