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公开募捐项目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开募捐项目信息 > 正文

2019年度西安交通大学公益基金——“新西迁,再出发”帮扶特殊家庭子女的公益捐赠项目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3

、项目名称:

西安交通大学公益基金——“新西迁,再出发”帮扶特殊家庭子女的公益捐赠

二、设立背景:

司法部“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基本问题”调研,收集样本11527个,采集数据超出50万条。结果表明:多数家庭因此经济陷入困境,子女生活堪忧;辍学现象严重,教育权益难以保障;犯罪率远远高于全社会未成年人犯罪率。从调查结果来看,监护丧失或者缺失、被歧视等各种现象,严重影响到这些子女健康成长,同时也会影响服刑人员改造的效果。帮扶特殊家庭子女工作迫在眉睫,意义非凡!

三、预期目标:

帮扶特殊家庭子女的公益捐赠项目,以期在全国高校引领公益热潮。

四、开展时间:

2018年7月发布,有效期为5年。

五、开展情况:

西安交通大学公益基金用于鼓励和支持本校的公益组织及社团,用于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以期在全国高校引领公益热潮。打火机公益联盟在西安交大基金会的指导和帮助下,进行善款募捐工作和社会公益活动。截至2019年12年29日,该项目共有17人捐款,总共募捐516元。

六、取得成果及社会效益:

帮助服刑人员家庭未成年子女(18岁以下),为他们提供了心理疏导、教育资助和生活补助。给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才能够促进未成年子女健康发展,让服刑人员安心在狱中改造。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