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志愿者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展示 > 正文

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助力创新港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1-14

为了保障创新港封控区学生的基本生活物资供给,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药学院青年志愿先锋队迅速行动,一天时间内设计并推出该平台,通过“线上下单,送货上门”的方式帮助封控区的同学采购生活物资。自12月30日上线,15天累计服务678人次,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了解到封控区同学基本生活物资不能正常供给,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先锋队挺身而出。他们没有专业的编程技术,没有完善的配送经验,但他们在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靠得住,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一晚上的时间设计出该平台,逐步优化配送流程,协调商家物业等多方单位,力求为同学们提供个性化、多样化选择。 正是这份坚持与敬业,才能够让该项目平稳运行半个月,助力封控区顺利解封,为创新港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他们的智慧和力量。

项目负责人徐显亮谈道:“从表单收集到送货上门,为了完成每一单无接触式配送,是商家、志愿者、物业等多方力量的保障。每每看到表单中‘谢谢你们,辛苦啦’等留言,都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半个月的时间不长也不短,感谢大家的默默支持和付出。”研工部副部长薛周利对徐显亮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我们的学生干部都像你这样认真负责、专业敬业,各种风险考验,我们有何畏惧!”

电信学部给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发来感谢信。感谢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先锋队运营的“疫”起GO——新港线上购物平台为电信学部封控区171名研究生的真诚服务,感谢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愿两院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产出更多科研成果,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电信学部硕9059党支部书记徐怡杭代表班级被封控的10余名同学表达了最真挚的谢意。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愿能够同优秀热心的青年志愿者先锋队队员们交流学习,携手并进,共同进步成长。电信学部博士生谢万里同学也对运维该平台的志愿者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在寒冷的冬日,在单调的隔离生活中,为大家配送新鲜水果和饮用水,带来温暖!

基础医学院博士生李敏谈道:“在跨年夜这天,我成为了疫情防控中的C类密接,按照疾控中心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必须集中隔离。一开始是特别害怕,但当我们的一日三餐准时送达,当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先锋队上线的“疫”起GO——新港线上购物平台解决了我的饮用水和零食水果的基本生活保障,我顿时安心了。由衷感谢药学院的志愿者们,让我度过了那段隔离时光,西安加油,我们一定能赢!”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先锋队一直在行动!


内容来源:交大新闻网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