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志愿者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展示 > 正文

“仲”志成城,抗疫有我——穿梭在楼道间的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1-10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也没有局外人。为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切实保障全员核酸的顺利开展,自学校制订宿舍楼封闭管理的疫情防控措施以来,仲英书院各党支部成员组成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团队,积极报名成为扫楼志愿者,提醒生活区内各楼层的同学准时进行核酸检测,保证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高效进行。

为尽可能减少核酸检测等待时间,使核酸检测更加协调快捷,书院按照楼层为大家分配了核酸检测的具体时段,并在每栋楼每层宿舍都安排有扫楼志愿者,通过扫楼志愿者按点提醒的方式,做好全员检测零遗漏的监督筛查工作。

检测工作开始前,各楼层的扫楼志愿者提前就位,穿着统一分配的红色志愿服,挨门挨户进行敲门提醒,在确保同学们都已经知晓核酸检测的时段的同时,督促同学们尽快完成核酸检测。首次提醒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在走廊里进行引导和二次提醒的工作,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进行,直至核酸检测结束。

临时安排核酸检测的通知发布之后,扫楼志愿们随时保持待命,以便同学们能按时地进行核酸检测。并且,为了避免打扰到同学的休息和日常的学习生活,志愿者们都在提醒的过程中尽量地控制音量和提醒的频率,并在交流过程中积极地沟通和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好疫情防控的守卫者和督促者。

“我们扫楼志愿者的任务看上去只是一项微不足道的工作,但正是这样一件件小小的工作,一个个努力协作的个体,才共同筑起了防疫抗疫的大墙。”一名志愿者这样说。将小担当揉入细枝末节里,将责任体现在每项工作中,也许越是危急的时刻,越能体现出个体的使命与担当。

鲁迅先生曾说道:“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也应该紧握住的内心的热血和底气,积极投身于各项志愿活动当中,为各项防疫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为同处疫情的同袍们带来温暖和希望。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携手同行,我们共克时艰;守望相助,我们静待春来。


内容来源:交大新闻网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