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志愿者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展示 > 正文

【志愿服务,你我同行】励志书院党总支寒假系列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3-11

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贯彻党中央提出的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引导全体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励志书院党总支积极发声,全面动员,统一部署,开展寒假系列活动。

积极发声,倡议先行,激发责任意识

春节临近时,励志书院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引导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自身责任意识,强担当,敢作为,树正气,作表率,为家乡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为落实学校寒假期间相关工作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效,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励志书院党总支发出《寒假期间致书院师生的一封信》,引领全体师生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全员参与,扎根基层,锤炼先锋本性

在党总支的倡议和带领下,多名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到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宣传抗疫知识,他们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一丝不苟,走在防疫前列,积极展现交大学子的青春风貌。

励志书院第一党支部王福豪返乡后加入到社区党员先锋队中,开展定点执勤,安全审查,来访登记,车辆消毒,成为社区“守护员”。第二党支部李祖琦加入到社区安全排查和主要公共区域酒精喷洒消毒工作中,工作严谨负责,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累计排查出40余户不常住住户。第三党支部路岩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协助社区对返乡人员进行安全排查、发放通行证、采集业主信息和出行情况。

阅读“四史”,潜心研学,提升理论修养

励志书院党总支开展学“四史”寒假阅读打卡活动,积极引导书院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阅读“四史”,记录感悟,交流心得,相互促进,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做到品真理之味,汲榜样之力,增本领之能,溯信仰之源。

励志书院第一党支部宋禹读完《中国共产党历史》后谈道:“在建党至今的一百年时间里,不论环境多么艰苦,形势多么严峻,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矢志不渝,前赴后继,为实现这样的目标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作出了巨大的牺牲,终于铸就了今天的瑰丽业绩和辉煌成就。我会牢记党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新的发展阶段,励志书院党总支将会带领广大青年学子自信坚定地听党指挥跟党走,树立扎根西部、建功基层、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接过时代接力棒,奔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文章来源:交大新闻网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