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志愿者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展示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红十字协会赴横山开展医疗帮扶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5月24日至26日,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红十字协会的三名具有一定医学知识和技能的优秀本科生志愿者,在榆林市横山区领导的安排下面向当地村民开展医疗帮扶志愿活动。5月24日,志愿者们到达榆林市横山区,分别前往兴丰村、盘峰村为当地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测量血压,关心他们的生活饮食状态,向他们普及高血压的基本注意事项。与此同时,为当地居民(主要是儿童)测量体重,普及“七步洗手法”等简单的健康卫生常识。考虑到气温渐升,志愿者们为部分村民普及有关中暑的预防和应对措施,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携带假人道具进行模拟操作,并邀请村民前来体验。兴丰村的村民纷纷表示,非常欢迎志愿者们来到横山,也很感谢他们利用周末时间给大家带来帮助,志愿者们所普及的医学常识给大家提供了很多方便。

工作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兴丰村的近50名居民血压情况良好,但是部分血压较高的居民一方面不清楚自己的血压情况,另一方面不愿意进一步到医院就诊治疗;盘峰村的40余名居民血压偏高的占比较大,但是绝大多数都清楚自己的身体情况并坚持用药。

活动结束后,来自启德书院规培83班的志愿者杨雪灯说道:“尽管我们现在能做的还很有限,但是我们一定会勤奋求学,尚德尚医,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努力为更多的人带来帮助。虽然路途辛苦,但既然做出了决定,就一定会坚持到底”。经济86班姚博文表示,“以志愿者的身份走出校园、走进乡村,用我们在培训中认真学习并掌握的技能和在以往实践中积累的感悟给村民们带来医疗帮扶,我们很光荣,也很自豪”。法医71班李美豫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很珍惜这个能走进群众的机会。健康是生命的本钱,我们逐一将一些常见疾病的预防措施和基本的健康卫生知识普及给到场的近一百位村民,希望能把每一份努力累积起来,争取让更多的基层民众在早防病的同时又能提高预防疾病的意识。”

来源:交大新闻网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