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项目实施总结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实施总结 > 正文

2021年度周鸿祎—李怀祖、陆诗娣奖学基金项目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一、项目名称

周鸿祎—李怀祖、陆诗娣奖学基金

二、项目实施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处

三、项目简介

为感谢李怀祖、陆诗娣教授多年的培养,同时回馈母校,支持西安交通大学教育事业发展,鼓励学生刻苦努力,勤奋学习,帮助品学兼优和具有创新意识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培养学生自强、自理的意识,激励学生奋发进取,成才报国,周鸿祎校友向西安交通大学捐资设立“周鸿祎—李怀祖、陆诗娣奖学基金”,用于奖励管理学院及电信学部的计算机学院及软件学院的优秀学生。

周鸿祎校友,1992年,大学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计算机系,获学士学位,因成绩优异被保送西安交通大学读管理学院系统工程系研究生,并于1995年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现任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全国工商联大数据运维(网络安全)委员会轮值主席,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ISC互联网安全大会主席。

四、开展时间及流程

1.奖学金评审工作在每学年第一学期集中开展。学校在学期初下发奖学金评定通知,各书(学)院根据奖项要求,组织学生申请。

2.由评审小组根据申请学生的情况和各项奖学金的要求进行初评,初评结果在全院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材料报学生处审核。

学生处审核各项奖学金申报材料,在全校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提请评审委员会审定。

3.对奖学金初评结果有异议者,可在本院初评结果公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实名向本院评审小组提出书面异议,评审小组应在接受异议后3个工作日内做出书面答复。如对本院评审小组答复仍有异议,可在评审小组答复后3个工作日内向学生处提出书面申诉,并附本院评审小组书面答复意见。学生处接受申诉后应在10个工作日内进行调查,并对有关材料进行审核后提出处理意见,报主管校领导批准,通知学生本人及书(学)院,此处理意见为最终处理意见。

4.在奖学金申请和评审过程中,如发现学生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其当学年获评资格;凡已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如发现有弄虚作假等行为,学校将撤销其所得称号,追回已发奖学金。情节严重者根据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五、项目成果

2020-2021学年西安交通大学共有14名学生获得了“李怀祖奖学金”的资助,资助金额共计9.5万元,共有15名学生获得了“陆诗娣奖学金”,资助金额共计10万元。“李怀祖奖学金”和“陆诗娣奖学金”的设立极大的鼓励了我校品学兼优的学生,培养饮水思源,回馈母校的精神,激励学生奋发进取,成才报国。

姓名

学院

获奖类型

奖金额(元)

卢亭宇

管理学院

李怀祖奖学金(一等)

10000

乔海科

10000

李兆进

10000

龚汨嘉

10000

张赟

10000

赵安格

李怀祖奖学金(二等)

5000

白璐

5000

杨鑫瑞

5000

姚宏鹏

5000

陈竞

5000

陈玉

5000

张婷

5000

王浩

5000

刘阳

5000

赵宋文

计算机学院

陆诗娣奖学金(一等)

8000

王鑫

计算机学院

8000

李恒昊

计算机学院

8000

王璟

软件学院

8000

彭舞鉴

软件学院

8000

万和润

计算机学院

陆诗娣奖学金(二等)

6000

向泳安

计算机学院

6000

胡健翔

计算机学院

6000

韩张驰

计算机学院

6000

夏玮钧

计算机学院

6000

王灏天

计算机学院

6000

王成昊

软件学院

6000

石吉飞

软件学院

6000

黄泳龙

软件学院

6000

晋必成

软件学院

6000

五、财务报告

支出时间

支出金额()

奖励人数

2021-12-02

195000

29

2022年4月20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