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项目实施总结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实施总结 > 正文

2021年度苏州育才奖学金项目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一、项目名称

苏州育才奖学金

二、项目实施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处

三、项目简介

为了支持西安交通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苏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西安交通大学捐资设立“苏州育才奖学金”,用于奖励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学生的奖励,支持学校人才培养。

1.奖学金用于奖励西安交通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各10名,每人奖励1万元,每年奖励总额度为20万元。

2.奖学金设立范围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研究生三年级及以上、硕士研究生三年级、本科生四年级的优秀学子。

3.奖学金评审条件

⑴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⑵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社会服务;

⑶本学年各门课程成绩优良或达到要求的标准;

⑷体育达标成绩合格;

⑸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40%。

四、开展时间及流程

1.奖学金评审工作在每学年第一学期集中开展。学校在学期初下发奖学金评定通知,各书(学)院根据奖项要求,组织学生申请。

2.由评审小组根据申请学生的情况和各项奖学金的要求进行初评,初评结果在全院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材料报学生处审核。

学生处审核各项奖学金申报材料,在全校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提请评审委员会审定。

3.对奖学金初评结果有异议者,可在本院初评结果公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实名向本院评审小组提出书面异议,评审小组应在接受异议后3个工作日内做出书面答复。如对本院评审小组答复仍有异议,可在评审小组答复后3个工作日内向学生处提出书面申诉,并附本院评审小组书面答复意见。学生处接受申诉后应在10个工作日内进行调查,并对有关材料进行审核后提出处理意见,报主管校领导批准,通知学生本人及书(学)院,此处理意见为最终处理意见。

4.在奖学金申请和评审过程中,如发现学生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其当学年获评资格;凡已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如发现有弄虚作假等行为,学校将撤销其所得称号,追回已发奖学金。情节严重者根据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五、项目成果

新时代资助工作正面临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保障型资助”到“发展型资助”、“经济资助”到“能力资助”和“无偿资助”到“有偿资助”的“四个转变”。西安交通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西迁精神”为指引,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为基础,以学生工作大数据分析与服务平台为支撑,着力构建包括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思想引领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深入发掘资助育人内涵,形成有智慧、有温度、有内涵的“三有”精准资助育人体系,推动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我校共有20人获得了苏州育才奖学金,金额共计20万元,苏州育才奖学金的设立极大的鼓励了我校品学兼优的学生,培养饮水思源,回馈母校的精神,激励学生奋发进取,成才报国。

姓名

性别

奖励金额(元)

冯勇

10000

李士杰

10000

陈炎亮

10000

张书帜

10000

申钰铜

10000

方胜利

10000

王一卓

10000

张吉傲笛

10000

薛阳

10000

李丹阳

10000

刘炫佑

10000

高冰冰

10000

纪茜文

10000

王菲

10000

李艺腾

10000

吴昊轩

10000

张骁

10000

郭天霖

10000

严欢

10000

刘雨润

10000

六、财务报告

支出时间

支出金额(元)

奖励人数

2021-12-02

200000

20

2022年4月20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