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项目实施总结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实施总结 > 正文

2021年度松下育英奖学金项目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一、项目名称

松下育英奖学金

二、项目实施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处

三、项目简介

为奖励西安交通大学品学兼优的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向西安交通大学捐资设立“松下育英奖学金”,以鼓励他们在各自学科中努力成才,为教育事业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一)奖励对象、金额:

1.本奖学金面向本科生发放,由确认的标准及合理的程序,评选出14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奖学金授予对象。

2.奖励金额共5万元,其中一等奖4人,每人5000元,二等奖10人,每人3000元。

(二)评审基础标准: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2. 品行端正,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没有纪律处分;

3. 学业成绩优秀,须居年度素质综合测评排名前30%;

4. 对于创新能力突出,综合素质突出,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的学生,可适当放宽申请基本条件;

5. 同等条件下经济有困难的优先考虑;

6. 须按照双方确定的程序和评选方案选出奖学金授予对象。

四、开展时间及流程

1.奖学金评审工作在每学年第一学期集中开展。学校在学期初下发奖学金评定通知,各书(学)院根据奖项要求,组织学生申请。

2.由评审小组根据申请学生的情况和各项奖学金的要求进行初评,初评结果在全院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材料报学生处审核。

学生处审核各项奖学金申报材料,在全校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提请评审委员会审定。

3.对奖学金初评结果有异议者,可在本院初评结果公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实名向本院评审小组提出书面异议,评审小组应在接受异议后3个工作日内做出书面答复。如对本院评审小组答复仍有异议,可在评审小组答复后3个工作日内向学生处提出书面申诉,并附本院评审小组书面答复意见。学生处接受申诉后应在10个工作日内进行调查,并对有关材料进行审核后提出处理意见,报主管校领导批准,通知学生本人及书(学)院,此处理意见为最终处理意见。

4.在奖学金申请和评审过程中,如发现学生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其当学年获评资格;凡已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如发现有弄虚作假等行为,学校将撤销其所得称号,追回已发奖学金。情节严重者根据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五、项目成果

新时代资助工作正面临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保障型资助”到“发展型资助”、“经济资助”到“能力资助”和“无偿资助”到“有偿资助”的“四个转变”。西安交通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西迁精神”为指引,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为基础,以学生工作大数据分析与服务平台为支撑,着力构建包括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思想引领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深入发掘资助育人内涵,形成有智慧、有温度、有内涵的“三有”精准资助育人体系,推动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我校共有14人获得了松下育英奖学金,金额共计5万元,松下育英奖学金的设立极大的鼓励了我校品学兼优的学生,培养饮水思源,回馈母校的精神,激励学生奋发进取,成才报国。

姓名

性别

奖励金额(元)

潘城锟

3000

田野

3000

刘幸子

3000

李嘉龙

3000

谢利博

3000

曾祥磊

3000

董昊

3000

冯维一

3000

张斯嘉

3000

左润衡

3000

周明瞭

5000

朱思宇

5000

郝朝阳

5000

罗昌滨

5000

六、财务报告

支出时间

支出金额(元)

奖励人数

2021-12-10

50000

14

2022年4月20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