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年度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年度工作报告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4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31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及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办公室的要求,由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编写。内容包括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三个部分。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为保障师生员工与社会公众依法获取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发展信息,提升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教育基金会不断推动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建设,规范信息公开管理,确保教育基金会工作阳光、公正运行。

(一)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我处根据《条例》、《办法》要求,结合教育基金会工作实际,制定了《教育基金会信息公开办法》。此办法针对保密审核、责任追究、社会评议、年度报告、主动公开、信息发布协调、工作监察等事项进行了明确的规定,确保教育基金会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二)信息公开责任落实到人

我处明确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确定信息公开主管负责人,指定专职信息公开人员,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加强信息公开检查

按照《教育基金会信息公开办法》要求,我处以教育基金会网站为主要公开平台,每季度开展一次例查,每半年开展一次回头看,对公开信息的数量、程序、时效性等进行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有关人员沟通核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促进信息公开水平不断提高。

(四)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学习培训

通过组织教育基金会全体职员开展学习讨论等活动,通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重点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落实责任,不断强化信息主动公开、依法公开的工作意识。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

1.基金会概况

包括基金会简介、理事长致辞、宗旨章程、政策制度、组织机构、捐赠名录、年检报告、年度总结、项目实施及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

2.公益工作情况

包括募捐项目、捐赠指南、精品活动、WE社团以及常见问题的公开。

3.基金会重要信息

包括捐赠收入情况、公益支出情况以及资金管理情况等基金会服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的数量

2013-2014学年度,通过门户网站、校内信息公开平台,及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累计公布各类信息约五十余条。其中,通过教育基金会门户网站、校内信息公开平台及学校办公自动系统(0A系统),公开约四十余条;通过中国慈善信息中心网站公开各类信息十余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教育基金会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公开内容不够、时效性薄弱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不断扩大信息公开内容,结合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的需求,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公开信息分类,扩大公开内容。同时,加快信息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及时迅速的公布各类相关信息,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满意度。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