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捐赠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捐赠故事 > 正文

【捐赠故事】感动!匿名校友毕业7年,捐赠88次,总额近4万元

发布时间:2022-06-28

“当年上学时母校给我资助,毕业后我要回报母校。”

          ——毕业7年,隐名校友捐赠88次回馈母校

有这样一位校友,2015年从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后,就始终怀着“饮水思源”的感恩之情,关注母校发展。毕业两年后,这位校友就开始持续向母校捐赠。有时隔一个月,有时只隔几天,他就向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一笔资金,一直坚持到了如今。5年来,这位校友已累计捐赠88次,捐赠近4万元。他说:“当年上学时母校给我资助,毕业后我要回报母校”“希望自己以后能力更大,就能更多地回报母校”。

饮水思源

隐名校友2004年进入交大医学部求学,一路本硕博连读。毕业两年后,他就开始陆续向母校教育基金会捐赠多笔资金,主要集中于“春雨助学金”和“大学生重大疾病救助基金”两个项目。校友说:“这两个项目是针对家庭贫困和患有重大疾病的学生,这些帮助,也许对普通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他们而言,却可能是生存下去的关键。”

在曾经困窘的求学时光里,校友曾得到学校“春雨助学金”的两次帮助,一直铭记在心。“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为别人撑把伞”。毕业后,当他有能力时,他选择报答母校恩情,成为那个帮助别人的人,为家庭条件困难的学弟学妹们撑起一把“爱心之伞”,让他们能在求学路上专注学业、奋发图强,不为生活之困所扰。校友说,自己来自农村,看到一些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导致贫困代际传递,觉得十分难过。读书能改变命运,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医者仁心

同时,作为一名医生,他也见到许多正值青春年华的孩子们,因身患重病,只能暂别校园住院治疗,一场大病让一个家庭陷入困境。他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孩子们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饮水思源”是百年交大的光辉传统。无数校友心系母校、慷慨捐资,用实际行动关心、支持着学校的发展,默默守护着学弟学妹们的成长,这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交大人继续弘扬、传承“饮水思源”精神,服务社会、回馈社会。我们相信,在广大校友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西安交通大学将谱写出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35E83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