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 “星火基金”项目宣讲暨“公益使者”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8日,由校团委和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西安交通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骨干欢送会在创新港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孙早,校团委、教育基金会、校友部、就创中心、研工部以及部分学院和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骨干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教育基金会孙桐老师介绍了思源悦捐网和“星火基金”项目。基金会作为连接学校和社会的桥梁纽带,始终以服务学校发展为主要职责。为打造互联网公益平台,凝聚更多爱心与力量,教育基金会于2017年6月上线了思源悦捐网。截至目前,思源悦捐网共上线项目近100个,捐赠人次达4.1万,捐赠总额超890万元,汇聚了广大校友、师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深情厚爱。

“星火基金”项目由教育基金会联合团委发起设立,旨在支持开展团学工作,支持专项人才培养方案,支持校友基层工作探索。“星火基金”项目从普及式团学教育,到定制式专项人才培养计划,再到合作式校友工作共建,层层深入,致力于培养学子综合素养、提升学生骨干综合能力、全方位支持校友发展。

为进一步推进一流大学公益文化建设,弘扬饮水思源精神,教育基金会还面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发起了西安交通大学首届“公益使者”招募活动。会上,教育基金会、校友关系发展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崇实书院相关负责人为到场的23位“公益使者”颁发了聘任证书和水晶纪念牌,希望他们能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地讲好交大公益故事,传播好交大公益声音,将“善校”打造成为新时代西安交通大学文化建设的新标签。

离别是为了更好地重逢。祝所有毕业生们毕业快乐!希望大家“怀梦想,至远方”,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母校期待与你们再次相遇。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