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启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建军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24

6月22日,启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建军、秘书长杨庆明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西安交大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卫滨,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跃,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参加座谈。双方就推进西安交大-启明航天奖(助)学金项目开展进行深度交流。

孙建军理事长介绍了启明公益基金会的历史和发起人汪静女士,启明公益基金会长期以来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为促进社会和谐和国家进步贡献力量。孙建军表达了对西安交大-启明航天奖(助)学金项目执行情况的肯定,并就下一步项目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表示,要建立和强化项目执行的信息沟通和反馈机制,特别是对历届获奖学生后续发展情况进行回访调查及持续信息跟踪,更好地发挥榜样的激励作用。

赵卫滨秘书长对孙建军理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启明公益基金会和中国航天基金会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启明航天奖(助)学金项目的开展,自2016年项目设立以来,奖励培养了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希望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为人类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小跃书记表达了对启明公益基金会捐赠支持学院发展的感谢,介绍了启明航天奖(助)学金项目的执行情况。他表示,学院未来将进一步做好获奖学子信息跟踪和回馈,邀请启明基金会来校进行监督指导,加强宣传报道,提升项目影响力,充分利用奖助学金项目的激励功能,为促进人才培养做有益探索。

合影留念

座谈会后,孙建军理事长一行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


西安交大-启明航天奖(助)学金

为传承航天精神,激励航天学子们奋发向上,早日成才,投身国家航天事业,2016年起,中国航天基金会联手罗麦科技有限公司决定在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设立“中国航天基金会-启明航天奖(助)学金”,用于奖励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成绩优异、创新能力突出的航天学子和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在校学生。截至目前,中国航天基金会已累计向我校捐赠150万元,有力支持了我校教育事业发展。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