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基金会应邀参加2020年度京博科技奖颁奖典礼并与大连校友会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29

2021年3月27日至28日,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卫滨,副秘书长方华靖一行4人,应邀赴大连参加2020年度京博科技奖颁奖典礼暨化学化工与材料学术论坛并与西安交通大学大连校友会进行座谈交流。

3月27日下午,2020年度京博科技奖颁奖典礼暨化学化工与材料论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中民院士荣获2020年度(首届)京博科技卓越奖,大连理工大学吕小兵教授荣获2020年度(首届)京博科技创新奖,南京工业大学安众福教授荣获2020年度(首届)京博科技进步奖;清华大学陈远均等49位博士荣获化学化工与材料京博优秀博士论文奖。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山东省滨州市副市长曹玉斌出席并致辞。

京博科技奖由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并设立,包括京博科技卓越奖、京博科技创新奖、京博科技进步奖和化学化工与材料京博优秀博士论文奖。其中,京博科技卓越奖、创新奖、进步奖于2020年度首次设立并邀请相关领域两院院士提名候选人,首届开展的京博科技卓越奖、京博科技奖创新奖、京博科技进步奖共有35位两院院士参与提名,36位候选者中评审选出刘中民院士在内的3位知名学者,共计授予奖励金额240万元。

化学化工与材料京博优秀博士论文奖采取导师推荐的方式进行征集。2020年度“化学化工与材料京博优秀博士论文奖”共有85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09篇博士论文进行了申报,申报学校中985和211高校占比66%,符合评审要求的论文为247篇。其中,化学学科领域论文97篇,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领域论文77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论文73篇,最终49篇优秀论文获奖,奖金总额330万。

3月2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卫滨,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副院长杨贵东一行5人与大连校友会举行座谈交流,大连校友会会长于学义等11位校友参加座谈,大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诗韵主持座谈会。

首先于学义会长代表大连校友会对母校老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连校友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于学义表示,大连校友会对于母校感情深厚,时刻关注母校发展。大连校友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有400余位校友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多位校友也在其工作领域取得了好的成绩,2020年时隔42个月,大连新增两个上市企业,都是交大校友企业;大连有三所知名高校的党委书记或校长也都为交大校友。大连校友会的建设离不开母校的关怀与支持,未来希望母校加大对大连校友会建设的指导,大连校友会也将继续前行,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为各位校友做好服务。

赵卫滨秘书长就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基金会疫情期间接受社会捐赠及资金使用情况给各位校友作了汇报。赵卫滨表示,在校友及各方力量的支持下,十三五期间,母校在各领域都取得了较大进步,各类大学排行榜排名稳步上升,科研经费增长迅速,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母校的发展得益于全球交大校友的支持,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校友的杰出成就就是对母校最大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常回母校,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就学校“6352”工程及创新港平台建设向各位校友做了简要汇报。最后,参会人员就学校未来发展和大连校友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