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脱贫攻坚在行动】西安交大举办

“施甸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5-27

5月26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定点扶贫专题会议要求,推进滇西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时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和施甸县委联合举办“施甸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施甸县委书记施继平,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柴渭,党、校办,扶贫办负责人,施甸县党政领导、各乡镇和部门负责人、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等1400人出席开班仪式。

张迈曾梳理总结了近年来西安交大定点帮扶施甸县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智力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他指出,不管做出来多大成绩、促进了多少变化,都已经是过去式,更重要的是吸取经验、总结困难矛盾和问题,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把未来的工作做好。张迈曾向参加培训的干部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认真用上级精神武装头脑,抓住专题培训机会,按照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具体要求,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按照施甸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的具体规划要求,通过学习讨论,固化理论思维、政策思维和积极思维;二是把西迁精神学习好,将自己与国家大局、地方发展大局紧紧凝聚在一起,聚焦在一起,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坚持爱国主义核心,听党指挥跟党走,响应党的号召,全身心投入工作,调动一切资源做好脱贫攻坚;三是西安交大在施甸扶贫的同志要及时将学习内容传回学校,在学校有关部门交流传达,开发学校为施甸服务的更多领域和渠道,让学校为施甸县提供更加通畅的服务支持;四是希望西安交大和施甸县进一步加强工作机制建设,为更加充分、更加有效的工作建立起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施继平在动员讲话中对西安交大一直以来的无私帮扶表示感谢,对西安交大在施甸帮扶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广大参训干部抓好本次培训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

开班仪式后,西安交大人居学院李志刚教授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规划与实施”专题教学。李志刚教授从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入手,分析了影响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条件因素,阐述了产业规划原则、规划内容、重要思路,概括了乡村振兴背景下城乡统筹规划的八大策略。李志刚教授的讲座全面系统而又重点突出,给全体学员提供了高屋建瓴的专业指导。

本次培训班学制4天,以远程视频课堂形式组织,在施甸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扶贫大数据中心设主会场,各乡(镇)、村(社区)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培训对象为施甸县、局(办)、乡(镇)、村(社区)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共计1400人。培训将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髓解读、西迁精神解读、“一带一路”策略与国家政策导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规划与实施、基层治理创新、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主题,采取“专题报告+实战教学+主题讨论”的方式进行,通过西安交大专家教授作报告、县乡领导干部讲政策、乡村干部传经验等多种方式,让广大基层干部更加准确把握新时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定位,增强使命担当,掌握政策要求,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攻坚能力。

文字:党、校办 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图片:党、校办 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