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孙天琦校友出任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

发布时间:2020-05-07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总会计师、综合司司长、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特邀成员孙天琦校友已正式出任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新一任局长。

孙天琦1999年至2001年在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深造。曾出任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助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管理司司长、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政策法规司)司长等职务,2018年8月,出任国家外汇管理局总会计师。

孙天琦著作颇丰,多项研究报告获得省部级一等奖,其中新近出版的《金融秩序与行为监管——构建金融业行为监管与消费者保护体系》一书,为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书系图书,囊括了行为监管的主要领域,分析了我国行为监管的主要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构建我国行为监管体系的政策建议。

内容来源:校友部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