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宇土茫茫,山高水长】教育基金会首部宣传片《思源致远》预告抢先看!

发布时间:2020-04-03

巍巍交大,百年沧桑,滋兰树惠,薪传八方。从南洋公学到西安交通大学,交大人用坚实的足迹和丰硕的成果,镌刻装点了124年的历史。2020年4月8日,跨越三个世纪的西安交通大学迎来124周岁生日。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隆重推出首部宣传片《思源致远》,邀请全球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织云聚交大,传承薪火,思源致远,扬帆远航。

宇土茫茫,山高水长,4月8日,让我们一起,云端共赏!

1896年,正值民族危难之际,近代著名的慈善家、教育家盛宣怀创办交通大学的前身“南洋公学”。

1956年,响应国家号召,交通大学主体内迁西安。

2000年,国务院决定将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医科大学、陕西财经学院三校合并。

从南洋公学到如今的西安交通大学,学校发展的各个领域都获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捐助,留下了无数令人感佩于心、口口相传的爱心故事。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

2006年,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短短十四载,基金会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成绩斐然。

基金会打造高校首家网络众筹平台“思源悦捐网”,以“指尖公益”凝聚更多人的深情厚意。

基金会率先开发基金捐赠管理系统,实现对捐赠合同、项目、物资和对象的精准化管理。

基金会发挥公益育人作用,组织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为学生搭建创新和实践舞台,让饮水思源精神在交大蔚然成风。

新征程,新使命,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将秉持饮水思源,惠教泽学的理念,为将西安交通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公益力量。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