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众志成城克时艰】抗击疫情,西安交大校友企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2

这场突如其来、蔓延甚广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让全体国人对医疗健康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西安交大生命学院校友在医疗行业中创新创业,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

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由生命学院校友彭年才于1997年创办,致力于基因检测、分子诊断领域仪器、试剂的研发生产和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天隆公司研发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目前已经向全国各地区提供6万人份,其中向武汉地区已提供3.5万人份。春节期间,企业全员坚持在一线,开足马力全力以赴保障生产和供应。

生命学院校友燕金元于1993年创办广州宝莱特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历了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集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公司总部及各个子公司皆协力生产,全力以赴供应监护仪、血氧仪、血压计、血液净化设备与耗材等疫区急需的医疗设备。截至目前,宝莱特集团总部为全国各地输送超过11000台高质量医疗设备。总部、子公司及办事处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与各地实际物资需求,积极向基金会、医疗机构、疫区政府机构等相关团体进行捐赠疫情所需物资。

北京怡和嘉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生命学院校友陈蓓与清华大学等创业团队于2001年创办,已发展成为中国家用呼吸产品和服务的领导者。1月27日,BMC怡和嘉业捐赠100台瑞迈特呼吸机(具有血氧监测和远程数据传输功能的双水平呼吸机),援助湖北地区医院,缓解医疗压力。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西安交大生命学院校友用所学知识创办企业,并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来源:交大新闻网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