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共抗疫情】1天100万!交大人携手社会各界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01-28


1月26日11时,“守护天使,心系校友——交大人疫情救助基金”众筹项目在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互联网众筹平台开启,截至27日晚10时,共筹集善款100.41万元,近6000人捐资,短时间内迅速完成筹款目标。

项目一经发布,广大校友、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踊跃捐赠,频频转发分享,祝福留言刷屏,用实际行动支持我校驰援武汉的医疗队、湖北校友和学子。在大家的鼎力相助下,筹募目标迅速完成,筹款通道关闭后,仍有不少爱心人士积极联系捐款。此外,西安校友会、南京校友会、大连校友会、香港校友会等全球各地校友会也在积极策划疫情救助基金项目,做好支援疫区的准备。善款筹集过程中,“武汉加油,交大给力”、“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等温暖人心的话语频繁出现在微信朋友圈。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快速蔓延,部分医疗物资十分紧缺,质量也参差不齐。为及时筹措资金统一购买质量安全的医疗物资,支持我校一二附院赴武汉医疗队,保护一线医护人员、湖北校友及交大学子免受病毒侵害,基金会已策划发布三项众筹项目,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募捐。分别是“上海校友会疫情救助基金(1月26日0点发布)”、“守护天使,心系校友——交大人疫情救助基金(1月26日11时发布)”和“医电校友会疫情救助基金(1月26日21时30分发布)”众筹项目,目前,三个项目均已完成筹款目标,共有超7000人捐赠,累计筹集善款120.5万元。

接下来,基金会将尽快根据政府安排及广大捐赠人的意愿,善款善用,并将及时公开相关信息,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检查。

抗疫真情为民,驰援情深似海。连日来,来自广大校友、师生及爱心人士的慷慨捐资如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数不尽的恩情,道不完的感谢,唯有怀揣感恩之情,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携手抗击疫情,与全中国人民一起,共渡这场难关!


文字:田玉粉

图片:姜忆帆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