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西安交大邓景元、王世绍获评第五届西安市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20-01-08

近日,中共西安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五届西安市道德模范名单,10名先进个人被评为第五届西安市道德模范。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副主任邓景元获评“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西安交大离休干部王世绍获评“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尚德西安”道德实践系统工程,充分展示西安市公民道德建设丰硕成果,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润西安的社会氛围。2019年8月,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下发《关于评选表彰第五届西安市道德模范工作的通知》,经各区县、开发区和市级相关部门积极推荐,市委文明办综合初选,专家评委组评审投票,遴选出一批在生产生活中对社会贡献大、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典型示范性强的道德模范,其中:第五届西安市道德模范10名,第五届西安市道德模范提名奖10名。

邓景元,男,51岁,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副主任,西安雁塔邓景元社区康复志愿服务中心主任。

自2011年5月28日交大一附院团委在红专南路社区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八年来风雨无阻利用每周六到红专南路社区义务为残疾人及居民提供中医及康复诊疗。8年多来,在邓景元医生的带动影响下,他的志愿者康复治疗团队已发展到300多人,团队总计服务时长2462小时,中医诊断及开具中药方剂7640人次,针灸、推拿及康复训练治疗37960人次,进行健康知识讲座61次,建立慢性病管理档案320份,并先后赠送社区康复设备近10万余元。

2014年以来,被评为省市“优秀志愿者”,中省市“百姓学习之星”“优秀学会工作者”“优秀康复志愿者”等荣誉称号。邓景元康复志愿者团队也荣获省市颁发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五四青年集体奖章”“最佳志愿者服务组织”“最佳康复志愿者团队”等荣誉称号。

王世绍、仇启真夫妇

王世绍,男,92岁,西安交大原纪委副书记、西安交通大学离休干部。

出生在上海,随校西迁来西安扎根60多年,矢志不渝地践行西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了全部智慧和力量。1948年7月1日,王世绍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超过70年。他是一名“90后”“网红”教授,因一份“离休账单”走红:他每年把自己离休金中的大部分捐给贫困学生,已累计捐出100多万;他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20多年来从未间断;他和老伴生活简朴,一张桌子用四五十年,省下的钱,都为贫困学子铺就了一条条求学之路。

王世绍同志以一个老党员的忠诚,默默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使晚年生活在奉献中熠熠生辉,在有限的生命与无限的追求之间,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


来源:交大新闻网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