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西安交大3位校友当选IEEE Fellow

发布时间:2019-12-02

据腾讯新闻报道,近日,2020年IEEE Fellow名单正式揭晓,共有282名科学家新晋Fellow 。华人科学家入围数量接近80位,其中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科学家超过40位。据不完全统计,我校校友李佳、邢国良、高飞飞获此殊荣(排序依据校友入学时间)。

IEEE(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领域的开发和研究,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IEEE目前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0万会员。IEEE Fellow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每年由同行专家在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中评选,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会员总人数的0.1%。由于每年当选的IEEE Fellow 数量较少,决定了当选科学家基本都是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科学家。

李佳,1988级少年班,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无线电技术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现任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

邢国良,1994-1998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原电子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1998-2001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任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教授。

高飞飞,1998-2002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信息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现任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副教授。


来源:交大新闻网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