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方直十五载,思源寄感恩​​——方直助学金座谈会暨助学金设立十五周年感恩纪念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5

 11月2日下午,方直助学金2019年获奖学生交流座谈会暨助学金设立十五周年感恩纪念会隆重举行。陕西方直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韩西武、财务副总智筱梅、管理副总曲双为、方直助学金经办人陈鹏出席大会。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卫滨,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朝晖,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方直助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出席大会。

座谈会上,韩西武校友与受助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他谈到自己设立方直助学金的初心,交大饮水思源精神对自己的影响。并就方直助学金成立15年的意义及同学们对每次座谈会的理解与大家进行深入细致交流。获奖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从方直助学金座谈会中得到的思考和感悟。听完同学们的发言,韩西武校友从从自身经历与感悟出发,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宝贵的时光,努力拼搏,实现自身价值,传承方直精神,做有情怀、懂感恩的人。

合影留念

随后,西安交大方直助学金设立十五周年感恩纪念会在钱学森图书馆星空报告厅拉开序幕。纪念会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合唱校歌。

韩西武校友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的求学时光,表示自己深深感恩引领自己走向学习殿堂的师长与校友,感恩母校培养了自己独立思考、追求卓越的品质。他表示,只要自己身体健康,公司正常运营,就会将助学育人的初心坚持下去,将母校饮水思源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在致辞中表示,韩西武学长十五年来于母校的助学兴教、于学子们的知心分享、于事业的斐然成就,积善成德,更为吾等钦佩之楷模。希望每位在座的获奖同学能牢记母校及社会各界的深情关怀,能感受并坚持践行西武学长给予大家的关爱,并将这种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在求学道路上勇于追逐自己的人生梦想。最后,宫辉副书记以“路漫其修远,厚积而薄发。众人心所向,狂沙见真金!”来表达对韩西武学长和在座校友的感谢以及对同学们的期望。

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介绍韩西武校友及陕西方直贸易有限公司的捐赠情况。赵卫滨秘书长介绍到,“方直助学金”设立15年来,资助人数和金额不断扩大。截止目前,“方直助学金”已累计资助我校文治书院和崇实书院共603位学子,资助金额累计216.9万元。此外,韩西武校友及其公司还在我校设立了“方直助学金爱心接力基金”、“材料学院教育事业及学科建设发展基金”、“陆文华方直铸造基金”和“思源方直铸造博物馆项目”。

宫辉副书记颁发纪念牌

王琦主任赠送纪念册

热烈的掌声中,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为韩西武校友颁发方直助学金十五周年纪念牌。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为韩西武校友赠送纪念册并播放书院精心制作的获奖学子祝福视频。

第一届获奖学生代表商琛

第二届获奖学生代表刘春青

第三届获奖学生代表张莉

第四届获奖学生代表徐子锟

04级机械学院测控专业获奖学生陈晔

第一届、第五届、第十届、第十五届方直助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韩西武学长的崇高敬意与感激之情。尤其是晚点赶来的04级机械学院测控专业的陈晔校友,专程从英国赶回西安参加方直助学金15周年庆典。他回顾了大学期间在方直助学金座谈会上与韩西武学长交流的场景,表示深受学长启发,方直助学金所倡导的精神将继续激励他不断奋进,以感恩之心来回馈社会。

最后,方直助学金获奖学子端上教育基金会精心准备的蛋糕,大家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同祝方直助学金15周年感恩纪念会圆满结束!


文字:毛珊 田玉粉 崇实书院 文治书院

图片:田玉粉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