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西安交大代表团访问越南 推进万盛发教育基金奖学金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4

应越南万盛发集团邀请,1月7日至11日,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玉霞、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管理学院教授吴锋等一行4人访问越南,推进万盛发教育基金奖学金工作。访问期间,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越南国家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胡志明市师范大学、ManEdu国际中文中心,与万盛发教育基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召开万盛发教育基金奖学金招生说明会,与越南学生、家长、老师面对面交流,宣传推介我校招生项目。

1月8日,代表团一行拜访了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受到吴骏总领事的热情接待。代表团向总领事介绍了我校与万盛发集团的教育合作、学校发展近况等。吴骏总领事称,中越交往越来越密切,本土化汉语、工程、技术、管理等方面人才的需求量很大。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发挥自身优势,借助万盛发教育基金奖学金,为中越两国的交流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在越南国家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和胡志明市师范大学,代表团与两校国际处、汉语系等相关负责人就学生交流、夏令营、教师短期培训等达成初步意向。

1月10日,代表团在酒店举办了2019越南万盛发教育基金奖学金招生说明会,向参会的校长、老师、学生及家长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优势、万盛发奖学金及留学生招生项目,现场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Manedu国际中文中心,实地考察越南中文教育的情况,并与万盛发集团及其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举行了专门会谈,双方就开发生源、扩大奖学金资助层次,加大汉语培养力度、提供奖学金生实习机会等进行了洽谈。

西安交通大学越南万盛发教育基金奖学金,由越南万盛发集团捐资设立,用于资助优秀越南籍学生到我校留学,推动两国教育人文交流。目前,已有5名优秀越南籍学生获得资助在交大攻读学位。此次访问也得到越南《西贡解放日报》的报道,有效扩大了我校在越南招生宣传。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