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苏江华校友捐资1000万元助力管院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28

2018年12月15日上午,以“饮水思源、共谋发展”为主题的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会暨管理学院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517报告厅隆重召开。93级管理31班本科毕业生,羚羊资本创始合伙人苏江华校友捐资1000万元在管理学院设立“南洋基金”,用于支持管理学院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至管理学院任教,以及资助管理学院优秀研究生出国学习交流和短期实习项目。

会上,举行了“南洋基金”捐赠签约仪式。

苏江华校友向校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赠送捐赠支票

苏江华校友1997年毕业于我校管理专业,是管理学院培育出的杰出英才之一。同年9月,开始任职于江苏省武进奔牛镇秘书、工业办主任。2011年6月,时年37岁的苏江华校友任江苏省溧阳市代市长,在常州有“最年轻市长”之称。后担任溧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溧阳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等职务,他一手引进了江苏中关村、柳工司能润滑油、波士顿电池等多个省重大项目,为溧阳的发展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14年,他辞去政府职务,投入商界,作为企业领头人,带领企业打造产业布局,创造了辉煌业绩。

不论是担任政府公务员为人民服务,还是投入商界为祖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苏江华校友一贯勤恳低调做事,真诚友善待人。在担任溧阳市长时曾有记者希望能够采访苏江华校友,他却说“请你多宣传宣传我们溧阳,我个人就不需要多宣传了”,希望记者能够将镜头瞄准溧阳的经济、城市、社会等方方面面的建设成果和问题。而在苏江华校友经商后,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了力量,但是仍然鲜少接受采访,基本很少能检索到有关苏校友的采访内容。苏江华校友一路走来,他以“不忘初心、不忘真情、不辱使命”来报答母校和管院的培养。我们深切感受到苏江华校友不愧为交大学子们学习之模楷,不论是在政府部门潜心做事造福人民群众,还是投入商界后低调经营打下一片碧海蓝天,苏江华校友始终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苏江华校友的爱心捐赠,一则能够汇聚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学科领军人才,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事业发展;二则能够帮助交大优秀学子无后顾之忧地踏上海外求学之路,增长智慧才干,并最终服务西部、贡献国家!

正值管理学院勇攀高峰、追求世界一流的关键时期,这笔捐赠,体现了苏江华校友与母校间的深厚情谊,展现了校友们与管院共谋发展共创明天的坚定信心!正是有着无数如苏江华校友一样,情系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们的支持,才能够在历史上书写交大辉煌的昨天,也必将铸就交大璀璨的明天!

文字:褚莞儿

图片:管理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