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公益之星”活动决赛之夜圆满举行

饮水思源 公益前行

发布时间:2018-11-21

2018年11月20日晚,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公益之星”活动总决赛,在钱学森图书馆星空报告厅正式开启。陕西慈善协会副会长孙忠信、陕西国运慈善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健、陕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任君恒、陕西纯山教育基金会项目官员杜伟峰、西安交大教育基金会、团委、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

DSC_0027

“饮水思源”是百年交大的精神传统,交大毕业学子关爱母校、热心公益事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校内,交大师生同样积极开展着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深刻传承和践行交大“饮水思源”的校园文化。

为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动,增强学生的公益意识、奉献意识,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表彰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模范学生及组织,以及更好的传承西迁精神。由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团委、校友关系发展部共同发起了“公益之星”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个人和团队报名参加。经过前期材料筛选、网络投票以及现场答辩环节,最终四名个人及两个团队脱颖而出当选2018年度“公益之星”。

DSC_0038

活动伊始,西安交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致辞,他谈到:“无论是比赛也好,评选也好,这些都是外在的呈现形式,最重要的是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展现我们西安交大学生们、校友们的善行义举,带动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去自觉践行公益精神,将我校‘饮水思源’精神融入到公益活动中去。”

在现场答辩环节,候选个人及团队依次登场,向在场的各位评委和师生们详细的介绍了他们参与的各项公益活动,展现了交大学子自信、活力的青春风采。

DSC_0128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工业工程61班郭禹池、电气63班张俊凯、规培65班卢梦楠以及能动学院马清雅同学获得“公益之星”个人奖,而“公益之星”团队奖则分别由红十字协会和无止桥团队摘得。除了为他们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外,此次评选活动还为每位获奖个人和每个获奖团队提供5000元及6000元公益项目资助经费,这些经费将用来支持他们后续公益活动的开展。

DSC_0201

陕西国运慈善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健、陕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任君恒为“公益之星”个人组颁奖。

DSC_0210

陕西纯山教育基金会项目官员杜伟峰、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陈娟为“公益之星”团队组颁奖。

DSC_0220

最后,陕西慈善协会副会长孙忠信致总结辞。孙会长表示:“这次的评选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内容好,形式也好。西安交通大学作为陕西省最知名的高校学府,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还注重提高学生的公益素质教育,这一点非常难能可贵。”

DSC_0230

评选结束后,学校还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对获奖个人及团队进行宣传推广,以扩大此次公益活动的影响力,秉持践行交大公益育人理念,推动交大校园饮水思源文化建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