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能动学院举行“苗永淼教育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17

11月13日下午,2017-2018学年“苗永淼教育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流体机械及工程系校友、陕鼓集团原董事长印建安,校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能动学院分党委书记何茂刚及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流体机械及工程系主任张楚华主持仪式。

席光副校长指出,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是对优秀学子的表彰奖励,更是对苗永淼教授“敢为人先,追求卓越”这种宝贵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他表示,西安交大流体机械及工程学科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战略布局,同样离不开苗永淼教授“高调做事,只争第一,提携后学,重视行业”的治学理念,勉励学生把握机遇,力争上游。

印建安校友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强调了批判精神的重要性,提醒在校学生不忘学习的目的,不断进行自我批判,正视并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

仪式中,席光副校长、印建安校友及赵卫滨秘书长为18名获奖学生颁奖。获奖研究生代表王宁宁和本科生代表王宁在致谢中都对苗永淼教授及其基金为学院发展所贡献的力量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刻苦钻研,发扬“高调做事,只争第一”的理念。

苗永淼是西安交大资深教授、国务院首批博士生导师(全校首批十八个之一)、我国流体机械及工程学科主要创始人。“苗永淼教育奖学金”是苗永淼教育基金的重要项目,旨在弘扬苗永淼教授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献身科学技术的崇高精神,培养出更多的流体机械及工程学科人才,奖励研究成果突出的优秀研究生和学业成绩突出的优秀本科生。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