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设计挑战赛总决赛 西安交大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03

2018年9月22日至9月3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和科技部联合主办的2018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暨中国国际飞行设计挑战赛总决赛在宁夏红寺堡举行。经过8天激烈角逐,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航模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http://zxpic.imtt.qq.com/zxpic_imtt/2018/10/03/1430/sizedimage/143400_1501324308_1_1000_562.jpg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CADC)是一项融合科技、教育和体育运动的航空航天模型赛事活动,与美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列成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西安交通大学航模队参赛十年来,累计获得全国一等奖56项。

http://zxpic.imtt.qq.com/zxpic_imtt/2018/10/03/1430/sizedimage/143401_1501324308_2_1000_873.jpg

在紧张备赛过程中,同学们放弃了寒暑假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备赛任务工作中。从参赛者选拔及分工、比赛规则的深入解读开始,历经初始方案筛选、数值仿真论证、原型机试飞验证、参赛机定型制作等反复而艰苦的步骤和不同条件下的飞行测试,达到了预期的设计目标。这些扎实的准备工作为多次获得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和美国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冠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2018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总冠军队伍,学生航模队受到赛事组委会邀请,比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等国际高校提前10天报名参加下一届国际航空设计大赛。

http://zxpic.imtt.qq.com/zxpic_imtt/2018/10/03/1430/sizedimage/143401_1501324308_3_1000_750.jpg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航模队成立于2002年,是一支由多个学院、多个年级、多个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航空爱好者组成的以普及航空运动知识、营造校园航空运动氛围为宗旨的科技创新类社团。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微小型飞行器、太阳能飞机的设计与应用领域。近年来,学生航模队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多次获得美国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冠军、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冠军,荣获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陕西省共青团员先锋队”等多项荣誉称号,受到了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国科学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